春夏与秋冬:高德置地商业尚坎坷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观点地产网作者:见习编辑 张媛娜2012/5/17 9:39:38 新浪地产
提要:见习编辑 张媛娜 在寸土寸金的广州CBD珠江新城,坐拥95万平方米商业地产项目的高德置地集团,一向以低调著称。据媒体3月30日消息,广州最大的商业地产项目高德置地广场将自组团队打造自有百货品牌“西蒙百货”。

  观点地产网 见习编辑 张媛娜 在寸土寸金的广州CBD珠江新城,坐拥95万平方米商业地产项目的高德置地集团,一向以低调著称。但此前关于高德置地将自建“西蒙百货”的消息已引起业内关注,而近日传出“西蒙百货”现已改名“高德西蒙”更是令业内热议。

  据媒体3月30日消息,广州最大的商业地产项目高德置地广场将自组团队打造自有百货品牌“西蒙百货”。

  报道称,根据一份“西蒙百货项目简介”显示,这项计划目前已进入实质操作阶段。据悉,与此前的单体百货不同,此次西蒙百货筹备的共有三个店,分别是珠江新城店、奥体新城店和科学城店。

  然而,5月10日最新消息显示,由高德置地打造的自有百货品牌“西蒙百货”现已改名为“高德西蒙”,并重新定位为多品牌复合店,规模也由此前报道的2万平米变为1万平米左右。

  试水百货业

  据之前报道,西蒙百货位于珠江新城高德置地广场购物中心冬季部分,建筑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由国际知名设计公司“凯里森”负责整个百货的空间规划和设计,除了常态的化妆品、男女服饰品牌布局外,三楼还将打造成为新型亚洲设计师专区。

  高德置地方面透露,西蒙百货自去年开始筹建,建成后位于冬季商场的1-4层。

  关于西蒙百货将更名的消息,高德置地方面表示,目前百货仍在筹备策划阶段,很多东西都无法确定。“叫什么并不重要,只是个名称而已。”

  事实上,无论是“西蒙百货”还是“高德西蒙”,对于高德置地而言,它所承载的意义不仅仅是名称的变更那么简单。

  易城中国广州分公司总经理胡裕豪认为,高德置地广场有很多商业物业招商情况并不乐观,自建百货其实是变相融资的一种手段。

  “高德置地广场有太多商业,不可能全部都在外面招商,最终都需要一个自己的百货来填补空间。”胡裕豪指出。

  对此,广东商学院流动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也表示了类似的看法。

  “高德置地广场的那么多商业,都去招租的话很有难度。”王先庆表示,自建百货可以减轻压力,同时培养新的增长点。

  实际上,此前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泰国中央百货、日本伊势丹、台湾新光百货、浙江银泰等国内外主流百货公司都曾到高德置地广场实地洽谈,但最终因租金水平达不到开发商预期而作罢。

  “目前珠江新城这个地方还不成熟,而且现在这个区域所拥有的东西,已经超过了它本身可以容纳的,所以百货是不愿入驻进来的。”胡裕豪续称,“百货也是很挑剔的。”

  希望与坎坷

  相较于仍在策划筹备阶段的西蒙百货,高德置地广场按照季节划分命名的特点亦曾经为其增色不少。

  资料显示,高德置地广场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包括约21万平米国际时尚购物中心,分春、夏、中、秋、冬五个主题板块;33万平米超甲级写字楼;8万平米高德酒店式公寓;5万平米朱美拉公寓;3万平米高级服务公寓。

  据了解,高德置地广场主要分为西区和东区。西区包括春和夏,东区包括中、秋、冬。目前春、夏、中、秋已经建成,冬仍在建设阶段。

  春和夏于2010年12月开业,有“风尚广百、吉之岛、苏宁电器”等主力店商家入驻。高德置地方面表示,春和夏的出租率已达到90%左右,在不影响经营的情况下,还在进行着微调。

  而“中”指的是位于地下的“花城汇”二区部分,目前没有开业。秋正处于试业阶段,里面有部分商家已开始营业。

  高德置地方面称,今年招商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东区,即“花城汇”二区及秋和冬部分。

  和早已正式开业且出租率已达90%,充满“希望与生机”的春、夏相比,秋、冬竟也呼应了其字面的含义,略显得“萧索坎坷”。

  据胡裕豪透露,高德置地之所以租下“花城汇”二区,就是为了把春、夏、秋、冬连成一片。“那个地方本来人流量就很少,没搞定花城汇,就别指望秋、冬会有多少人过去。”

  其续称,其实“花城汇”二区早就已经弄好,只是招商问题还没有解决,没有有效的消费力,因此一直都没有开业。

  此外,据高德置地相关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花城汇”二区的排水系统不完善,一旦遇到下雨天排水将遇到很大问题。

  “不知道何时能解决,那就是政府的事情了。”当观点地产新媒体问到该问题将如何解决时,上述人士无奈的答道。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