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京屋顶绿化工作会议召开

提要:为深入贯彻《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城市空间立体绿化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促进北京屋顶绿化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屋顶绿化协会主办的2012年北京屋顶绿化工作会议近日在京召开。

  为深入贯彻《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城市空间立体绿化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促进北京屋顶绿化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屋顶绿化协会主办的2012年北京屋顶绿化工作会议近日在京召开。

  会议总结了2011年和2012年春季北京市屋顶绿化工作,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授予北京市第十四中学屋顶花园工程、蓝色港湾屋顶花园工程等19个工程“北京屋顶绿化优质工程”称号;表彰了一批对屋顶绿化认识高、工作力度大、建设质量好、管理措施到位、景观效果突出的先进单位和热心屋顶绿化工作、工作业绩显著的先进个人。朝阳区园林绿化局、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北京旷野屋顶绿化有限公司等49家单位被评为“2011年北京屋顶绿化先进单位”。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廉国钊在会上指出,屋顶绿化工程作为有生命的基础设施,不单单起到美化的效果,更能从生态的角度来改善这个城市。他认为,北京市屋顶绿化工作的起点比较高,但不应止步,为了适应新形势,开创北京屋顶绿化的新格局,北京要树立“首都意识”,以更高的要求来推动北京市的屋顶绿化事业,在全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要树立“精品意识”,以一流的设计、施工、材料、后期养护管理等建设一批精品工程,从而以点带面更好地推动北京屋顶绿化向前发展;要树立“创新意识”,引进一些新的技术、产品、手段来完善、充实北京的屋顶绿化;要树立“统筹意识”,协调处理好建筑规划、设计等方方面面的关系,并逐步将屋顶绿化由北京城区向卫星城拓展;要树立“安全意识”,屋顶绿化在屋顶作业,要牢牢扭住“安全”这根弦不放松;要树立“服务意识”,屋顶绿化工程建成后并非一劳永逸,需要后期精致的养护与管理。几种意识环环相扣,针对性强,直指北京屋顶绿化工作发展的关键。

  该局城镇绿化处处长杨志华表示,2011年北京市屋顶绿化工作进展顺利,完成实施了一批重点屋顶绿化工程,新建屋顶绿化面积达11万平方米。对于下阶段的工作,他认为,屋顶绿化事业仍需加大其在节能减排、缓解城市热岛效应、降低PM2.5等方面作用的宣传,加大政府对屋顶绿化在政策与资金上的支持,强化屋顶绿化建设全过程的监控,加强相关部门的综合协调,不断规范和提高屋顶绿化施工企业和建设队伍的素质水平,通过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加大对屋顶绿化的科技支撑。

关键词:立体绿化  防水  屋面系统  屋顶绿化  新浪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