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刘斌:核心竞争力就是满足客户真正的需求

提要:2012年3月21日,来自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500多位企业代表将济济一堂,共同见证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除此,《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测评报告》也同期发布,东方雨虹获得防水类开发商首先品牌、三菱获得电梯类首选品牌,其余16个建材部品行业的开发商首选十大品牌也各有归属。在盛会现场,我们就对本次评选活动有何感受,采访了东方雨虹总经理刘斌。

        

       2012年3月21日,来自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500多位企业代表将济济一堂,共同见证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除此,《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测评报告》也同期发布,东方雨虹获得防水开发商首先品牌、三菱获得电梯类首选品牌,其余16个建材部品行业的开发商首选十大品牌也各有归属。在盛会现场,我们就对本次评选活动有何感受,采访了东方雨虹总经理刘斌,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地产(微博):欢迎您接受新浪地产的采访,东方雨虹是这次的入围企业吗?

  刘斌:是500强房地产企业所采购部品、建材500强企业入围企业之一,在防水品类里面我们排在第一。

  新浪地产:本次测评增加了开发商采购人的口碑评价,对于这一创新,您有何感想?

  刘斌:首先我觉得设计这个测评很好,其一因为在建材供应过程当中,实际很需要用户对我们的评价,评价有多方面的评价,能在一个有效的评价体系下评价出来的成果,我们才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也希望这样的事情能够在整个地产行业内推广。

  新浪地产:面对2012年房地产调控形势下的房地产市场,工程市场也会有一些影响,作为供应商将会如何积极面对这个影响呢?

  刘斌:房地产受到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控,现在发展过程当中遇到了一些政策方面的因素的影响,整体的开发量会有一些缩减,但是要是从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地产设施建设方面来看,缩减量不是很大,一个是我们国家保障性住房有一些弥补,另外有一些地产商将民用地产向商业地产转移,从建筑量上来讲可能缩水量不是很大。

  对于我们建材部品供应商来讲影响是有的,但是不会像我们个别供应商所预见的那么可怕,只要我们积极去应对,采取相应的营销策略,改变自己的产品布局,改变咱们产品整个性能的匹配性和因为建筑市场发生变化而产生的产品适应性,我相信我们在2012年还会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受到影响不会太大。

  新浪地产: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

  刘斌:最起码我是这样认为,但是如果说你不去转变,不去调整,还是穿新鞋走老路,可能遇到的困难会更大一些。

  新浪地产:面对眼下这个形势,再加上之前所发生的安信毒地板事件,对中国的精装修房市场必定会有一定的影响。在行业这么多年,您觉得精装修房所面临的质量问题是一直存在的吗?

  刘斌:其实精装修房的环保问题是一直存在的,谁也不可避免,那么污染到底有多大,是否是人体安全能够允许的范围之内,到目前来讲,咱们国家并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标准,比如说在室内有一个空气污染的检测标准,所以精装修房它的环保标准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晰。

  新浪地产:您的意思是说精装修行业亟待一种标准的出台,有效地进行规范。

  刘斌:对,从一个人居住在一个环境来讲,它的有害物质越低越好,那我们说尤其是现在化学建材大量普及使用的年代,想一点没有是不可能的,那在什么样的范围内是安全的,这个标准到目前来讲都不是很清晰,最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另外一个方面,精装修房不是本身存在弊病,或者某个产品有什么弊病,因为不管任何一个人只要你要居住,买了毛坯房就得装修,在装修的过程当中,如何选择更环保的产品,能够提供更适应人居住的环境,我觉得这是地产商的责任,既然你做了精装修房,就要承担起这方面的责任,在承担这个责任的同时,就要去履行你的职责,在选择产品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在环保标准允许的范围内去选择建材部品,这是是第一条。第二条,在选择了好的建材部品供应商以后,这些企业的诚信和供应建材过程当中有没有管理失控或者管理不到位,或者意识不到位造成的一些结果,我觉得这都是管理环节的问题和监督环节,这些环节的监管,不能单单推给建材部品供应商,房地产商更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在这个环节过程中去监控,避免安信毒地板事件之类现象的出现,因为最终危害的是消费者。

  新浪地产:面对精装修市场的以后的良性发展,您认为必须是开发商和建材商携起手来,去做一些事情来达到共赢?

  刘斌:对,首先肯定是这样一个方面,一个是地产商,一个是建材供应商,从责任角度来讲,我觉得地产商更应该做好两件工作,第一个工作选择好的部品建材供应商,选择供应商的问题要解决好,因为这是一个基础。选择不好的建材部品供应商,提不到好产品,所以做的所有东西都是虚的。第二个方面,选择了好的建材部品供应商以后,还要进行有效的监管,过程控制更重要。所以要做好精装修房,我觉得在这两方面,地产商更要加大力度,把好关,做好过程控制。

  新浪地产:最后请您介绍一下咱们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刘斌:现在东方雨虹是中国最大的防水产品供应商,我们提供的产品,首先要保证它的功能性,功能性就是一定要达到防水的效果,目前国内防水材料市场非常混乱,很多假冒伪劣产品在市场上横行,给我们建筑工程防水渗漏带来了隐患,那么要想做好一个建筑防水,首先一个要选择好的产品,产品的品质要有保障;第二在保证建筑防水需求的同时,我们要考虑经济性、环保性和社会的公共责任,在做好产品品质的同时,更应该将产品做好,符合建筑功能需求,满足低碳环保的要求。给客户提供一个安全的可靠的产品是我们企业所秉持的原则。所以你要说东方雨虹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满足我们客户真正的需求,我们为这个需求而不懈的努力。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