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房价由有钱人决定

  (作者 张之花)“中国中小城市房价收入比在合理范围内,但大城市比例过高,这种情况导致许多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高达10倍以上,大城市房价收入比很可能永远不会回归合理水平。 ”

  3月21日,“2012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举办。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达了以上观点。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对此表示:“房价由有钱人决定。房价现在为高收入者服务,所以房价和他们的收入是匹配的,但是房价和全体人民的收入不匹配,因为我们的收入分配不合理。 ”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代表委员纷纷呼吁房价要合理回归。对此,任志强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政府说合理房价是成本加利润,这是典型的计划经济思维,LV是成本加利润吗?苹果是成本加利润吗? ”

  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则认为,房价的合理回归,恐怕也不是企业自身可以解决的,这里面还有地价合理回归的问题。

  毛大庆表示,虽然当下的市场形势被形容为“冬季”,但是万科并不觉得今年形势会比2011年差。“中国经济需要房地产行业长期平稳地发展,世界也需要中国经济长期平稳地发展,我们从这个角度来看,政策的调控,我个人觉得不是一个‘鞭刑’,更多的是鞭策。 ”

  严峻的楼市形势下,地产创新成为业内外讨论的焦 点。任志强表示,创新就是从没有路的地方合法地找出一条路,你才能活下去,才能活得更好。

  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等系列测评榜单。万科、恒 大、万达、中国海外发展、绿地保利、龙湖、华润、世茂和富力位居2012年全国房企500强排名的前十位,其次是远洋、中信、金地碧桂园等房企。测评研究报告显示,在2011年信贷紧张、资金成本高企的环境下,500强的前五位被高周转企业包揽,领先企业基本都贯彻了快速销售的策略,或推出针对首次置业者和自住客需求的产品,或调整中高端价格,率先降价销售。

关键词:任志强  房价  500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