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 需要绿色墙材

提要:2011年,在中国“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中,要求建筑节能要合理改造已有建筑,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智能建筑,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材。新型绿色低碳墙材将会让建筑更简单,让居住更舒适。

  1990年,世界首个绿色建筑标准在英国发布,将绿色建筑定义为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因地制宜,通过科学技术进步和科学管理,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及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建筑。

  2011年,在中国“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中,要求建筑节能要合理改造已有建筑,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智能建筑,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材。绿色建筑离不开绿色建材,其中以绿色墙材为主体,因其有“四节一环保”的特性,被公认为最有效的节能减排手段之一。绿色墙材包括五大类:①混凝土砌块 ②纸面石膏板③灰砂砖④加气混凝土⑤复合轻质板。目前,发达国家的绿色墙材已占整个墙体材料的60%—80%,新建住宅的80%—100%采用自保温的绿色墙材。我国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都在陆续出台发展绿色建筑,加快绿色墙材产业发展的通知。新型绿色低碳墙材将会让建筑更简单,让居住更舒适。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绿色建筑 需要绿色墙材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