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良石材刘良:打造中国石材奢侈品

提要:3月6日至9日,第十二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亚洲规模第一的展会,本届石材展展览面积达115000平方米,境内外共140多个国家的客商前来参展。英良石材集团董事长刘良接受了新浪地产网的专访。

  3月6日至9日,第十二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亚洲规模第一的展会,本届石材展展览面积达115000平方米,境内外共140多个国家的客商前来参展。英良石材集团董事长刘良接受了新浪地产(微博)网的专访。

英良石材集团董事长 刘良

  【新浪地产】在英良集团的展会上看到很多很特别的石材,这种新型的石材是我们的企业和其他企业的不同之处吗?

  【刘良】对,其实像您看到的很多石头都是比较独特的,而且在这个展会上没有出现过,这也是我们致力于做的事情,我们现在在推一个叫“五号仓库”的品牌,这个品牌就是要囊括全球石材里面最独特、最新的、最好的石头,所以能把整个石材的档次提得比较高一些。你今天看到我们展会上所有的石材都是体现了这一点,它来自于全球各地。

  【新浪地产】在运输成本上面会不会推高它的定价让产品可能比较难接受呢?

  【刘良】因为我们的产品是针对一些高端客户,本身这个产品也不便宜,另外它是属于比较珍惜的东西,而且它的材质跟一般的大理石、花岗岩不一样。像有的是玛瑙、有的是水晶,有些是石英石,它本来的价位就是是比较高的。这种石材在国外一些成熟的市场像欧美市场已经有大量普及了,它的价位也比较高,但是还是能接受。我们在中国走高端是一种尝试,在国内市场这种高端的价位比较高的东西我们从5年前开始尝试,走到现在我们觉得还好。因为人家说奢侈品市场在中国,实际上石材里面也有奢侈的产品,而且今天你可以看到摊位上感兴趣的人基本上就是这些比较独特的东西。

  【新浪地产】您能透露一下这五年来在中国市场它的接受程度是怎样的呢?

  【刘良】客户是越来越多,刚开始我们尝试这种高端石材的时候我们还有点不是太有信心。比如说在五年以前我们进货可能就进一点点,然后可能一点一点尝试,到今天我们已经发展到在全国有8个我们自营的分公司,就是像这样的一个展示,我们的展示厅包括我们的仓库,也推向全国。从订单情况来说接受度在增加,客户也在增加。

  【新浪地产】您刚刚提到说新的品牌会是一个展示全球珍稀石材,您能透露一下从全球哪些地方找来这些珍惜的石材呢?

  【刘良】实际上好的石头大部分主要是在意大利,当然还有从巴西、南美这些国家。我们今天刚跟乌拉圭谈了一个很好的东西,包括非洲也有很多好东西,这需要你用心地去发掘。石材像流行服饰一样,需要一些新的色彩、一些新的设计,我们的任务也就是找寻这些东西。

  【新浪地产】五号仓库未来五年的战略是怎样的?

  【刘良】我们做品牌当然需要时间,不是一年两年可以做成的,到目前为止我们还在继续投入,我有信心在未来的五年我希望这个品牌能够上市,能够做到中国石材的第一品牌,能够从规模上做到第一大,然后也能够上市,这是我的想法。

  【新浪地产】希望五年之后能够看到我们这个品牌的上市成功,谢谢您!

关键词:石材  石材展  高端石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