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绍史:不让小产权房现象继续蔓延

提要: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土部清理小产权房的工作,主要是一手要抓调查研究清理试点,另一手要抓执法检查、严格防范,不让小产权房现象继续蔓延。这项行动最大的特点是靠市场机制打造制度平台,吸引多方投入参与找矿突破战略制定,目前总体进展良好。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土部清理小产权房的工作,主要是一手要抓调查研究清理试点,另一手要抓执法检查、严格防范,不让小产权房现象继续蔓延。“这项工作我们会严格地保护农民的正当权益,同时依法依规行政,为大规模地清理小产权房做好准备。”

  对于“18亿亩红线”问题,徐绍史表示,现在不仅中央非常重视,各地保护“红线”的意识也越来越强。去年一年我国补充耕地450万亩,建成高标准农田6000万亩,对守住18亿亩耕地国土部很有信心。同时国土部也将采取措施,在“十二五”期间建成4亿亩高标准的基本农田,抓好耕地质量。

  徐绍史还提到去年底国务院批准的“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他表示,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和国土部联合参与的此项战略行动,从国家资源的需求出发,计划3年在“找矿”方面要有重大进展,5年获得重大突破,8至10年要重塑中国矿产勘查开发的格局。这项行动最大的特点是靠市场机制打造制度平台,吸引多方投入参与找矿突破战略制定,目前总体进展良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