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富人区” 北岸能成为真正的富人区吗?

  新浪乐居讯(编辑 唐玉兰)随着房地产的发展,从媒体第一次出现“富人区”的提法时起,人们对富人区的好奇就从没停止过。在北海,也不乏一些楼盘因周边的物业高端化而自称为“富人区”,特别是北岸的楼盘大打“富人区”为广告嘘头。

茶亭路发现的”富人区“楼盘广告
茶亭路发现的”富人区“楼盘广告

  何为“富人区”?目前业内还没有一个比较官方的定论,有媒体的立即诶是这样的: 幽雅的环境、便捷的交通、星级的配套、唯美的建筑、精英的邻居,富人区的五大特质一个也没有少。如果这个标准还能为大众所认可的话,那么北岸都具备了哪些?又还缺哪些?

  对于北岸来说,于北海,交通出行的便捷性不作为评定的因素,所谓的富人区,是因为特殊的海湾海景环境以及多个星级物业的配套。

  廉政湾是北海一线有着美丽弧度的海岸,直面北海的北岸及有着南珠之乡的合浦县,也是北海唯一一个成之为“湾”的地方,北岸更是廉州湾最美的在一处风景。

从卫星图上看廉州湾。(红色线部分)
从卫星图上看廉州湾。(红色线部分)

  如今沿路楼盘已经外立面尽现,由动向西分别有:北部湾1号、蓝海海岸国际假日花园、候鸟湾、领海天域、天锦花园、阳光海岸、海逸豪园以及新近开发的兰亭天际、澜泊湾,这些以绝对统一的30层左右的高层沿着茶亭路而建设,而且在外立面形状各具特色外,色调也是相当地的“白 蓝条”统一……高层林林外形独特,高端大气颇有大都市的味道。

夜色中的北岸。该图摄于2011-2012年之间。
夜色中的北岸。该图摄于2011-2012年之间。

  另外,这一区域集中开发或待开发的有五星级香格里拉大酒店、富丽华超五星级酒店、北部湾1号超五星酒店……依据这几大高端的酒店物业,区域项目也把身价“涨“了个档次。因此“富人区”因此而来了。

  不过,这区域又地处老城区、东海市场、东都百汇商场等生活配套齐齐聚;东区公园、海景半岛公园、几公里的沙滩又是生活休闲的好去处……因此,相对北海的西海岸,这一区域又是最富有生活气息的。

  不过,笔者认为, “富人区”称为“高档住宅区”更好些,因为这些高层海景楼盘既不是豪宅自身优势除了一个海景之外优势均不明显。另外,类似日本东京湾、中国香港浅水湾、美国比弗利山、澳大利亚玫瑰湾等区域能力远达不到。目前这一点生活配套完全依赖于老城区不成规模及层次的商业以及市政配套,所以,北岸的功能仅局限于建筑群的集合。

  至此,北岸除了高端物业外,要成为富人区还缺什么已经很明了。至于北岸能否成为真正的富人区,有待观察。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