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陈柱锋:标准化进行战略性合作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张桂尧2011/10/12 10:46:41 新浪地产
提要:  2011年9月28日,由新浪地产(微博)主办的以“网络时代的创新采购模式”为主题的中国杰出地产商精英沙龙在碧桂园十里银滩项目举办。碧桂园集团、珠江实业集团、富力地产、侨鑫地产等知名房地产商及普乐美厨卫、罗格朗等知名供应商参加了本次沙龙,嘉宾对碧桂园十里银滩项目进行了认真的考察,并对网络时代的采购模式进行了一番热烈的探讨。

  2011年9月28日,由新浪地产(微博)(微博)主办的以“网络时代的创新采购模式”为主题的中国杰出地产商精英沙龙在碧桂园十里银滩项目举办。碧桂园集团、珠江实业集团、富力地产、侨鑫地产等知名房地产商及普乐美厨卫、罗格朗等知名供应商参加了本次沙龙,嘉宾对碧桂园十里银滩项目进行了认真的考察,并对网络时代的采购模式进行了一番热烈的探讨。

奥园地产采购经理陈柱锋

 会议上,奥园地产采购经理陈柱锋分享奥园地产的采购模式。陈柱锋表示,现在房地产的竞争比较多,成本压力也比较大,对于采购来讲,基本以集中采购、战略合作的模式来做。这个模式的好处是:使项目集中精力搞建筑工程,搞建筑工程就要在材料确定,每一个项目都采用一样的公司,确定一定的标准,根据标准化的做法进行采购和战略合作,推广到奥园所有的项目都使用。同时,奥园与供应商做朋友,共同发展。奥园发展也会给供应商带来很好的发展,靠着这样的做法,使得奥园整个材料源比较稳定,虽然没有像富力、碧桂园这么大规模,但是整体来讲还是稳健的路子。其次,会从网络上去获取相关的信息,比如,新浪地产网中有很多值得同行去参考的信息,网络平台给我们选择供应商做了一定的参考。奥园倡导品牌建筑,低碳建筑也是奥园倡导的文化,低碳建筑在我们国际场引起了很成功的案例,对销售促进很大。

 陈柱锋认为,如果可以推进统一采购的话可以避免一些摩擦,未来的网络发展,如果能够整合供应商产品的价格会是不错方向。房地产虽然是功能发展,产品设计方面会存在不一样的地方,联合采购的过程还是漫长的过程,经过供应商筛选,可以缩小范围,让开发商有一个放心的供应渠道。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