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隔热新涂料建筑节能显身手

提要:我们知道,实现建筑节能的途径主要有两种,一是保温,二是反射隔热,其中建筑用反射隔热涂料是实现建筑节能的重要手段,涂料行业也由此成为建筑节能的一大“靠山”。我国建筑用反射隔热涂料年需求量在3万吨以上,产品推广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来源:中国化工报

  目前我国建筑使用过程中所消耗的能量已占社会总能耗的27.6%,而且经济越发达、生活水平越高,这个比例也越大,目前建筑能耗已成为牵动社会经济发展全局的大问题。

  我们知道,实现建筑节能的途径主要有两种,一是保温,二是反射隔热,其中建筑用反射隔热涂料是实现建筑节能的重要手段,涂料行业也由此成为建筑节能的一大“靠山”。建筑用反射隔热涂料因具有良好的隔热保温效果,其科研攻关在我国十分活跃,但截至目前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总体技术水平低下,仍然停留在提高太阳光反射率提高方面,太阳光反射比(白色)、半球发射率指标只能勉强达到国标。江苏大象取得的突破消除了反射隔热涂料市场推广中面临的两大瓶颈,加快了其推广进程,他们下一步要开发的反射隔热保温一体化材料将为建筑节能开辟新路。

  我国建筑用反射隔热涂料年需求量在3万吨以上,产品推广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我们期待江苏大象制订高于国标的更先进的企业标准,完善产品体系,为推进我国建筑节能发力。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