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会上高温保温隔热涂料访谈

提要:记者:据闻贵公司生产一种耐温幅度可达到1800度的保温涂料? 志盛:是的,我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是北京市科委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专业研究节能技术、开发新型节能产品的高科技型企业。

【中国建材网】记者:据闻贵公司生产一种耐温幅度可达到1800度的保温涂料?    

志盛:是的,我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是北京市科委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专业研究节能技术、开发新型节能产品的高科技型企业。这种耐温幅度达到1800度的保温涂料是我公司与中科院、清华大学、部队共同研究开发的。    

记者:可以谈谈这种涂料的性能优点吗?    

志盛:当然可以,首先耐温幅度大大提高最高可达1800度,突破了传统保温涂料的耐温瓶颈;其次,涂料组成为无机组份,环保、使用寿命长;再有,涂料在高温环境下无任何挥发性气体和异味产生。    

记者:涂料的隔热效果怎么样?    

志盛:ZS-1耐高温保温涂料的导热系数都只有0.03W/m.k,能有效抑制并屏蔽红外线的辐射热和热量的传导,隔热抑制效率可达90%左右,可抑制高温物体的热辐射和热量的损失,对低温物体可有效保冷并能抑制环境热辐射热而引起的冷量损失,也可以防止物体冷凝的发生。    

记者:涂料的保温效果怎么体现?    

志盛:ZS-1保温涂料在高温管道、设备、炉膛(内和外)、容器的表面涂刷,可以有效抑制热辐射和热量的损失。涂料在1100℃的物体表面涂上8mm厚,物体的表面温度就能降低到100℃以内。在炉膛窑炉内外表面仅涂6mm厚的ZS-1耐高温保温隔热涂料就可以减少热量损失30%以上。    

记者:涂料的附着力怎么样,在一些光滑的物体表面能否附着?    

志盛:涂料粘结力强,可彻底与物质粘结;对一些表面比较光滑的物体表面像不锈钢、铜等,涂刷对应的ZS-1011过渡底漆后再涂刷ZS-1保温涂料附着力也是没有问题的,都可以稳固的贴附于物体表面。    记者:涂料的施工是否复杂,固化条件要求高不高?    

志盛:涂料施工简单,对基体表面处理干净以后多变涂刷即可,但是每层的涂刷厚不宜过厚,需在前层涂层指干后在进行涂刷,涂刷达到厚度要求常温通风固化即可。 

文章来源:中国建材网 www.bmlink.com

1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