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康树的解决之道:地暖从此不“纠结”

装修是件充满着无数“纠结”的事,总是会在很多产品间难以取舍,也总是会留下很多遗憾, 由现在越来越普及的地暖产品引发的“两难”问题,就是其中的典型。

  装修是件充满着无数“纠结”的事,总是会在很多产品间难以取舍,也总是会留下很多遗憾, 由现在越来越普及的地暖产品引发的“两难”问题,就是其中的典型。

  通常来说,用了地暖就不能再用实木地板是大众熟知的“定理”,设计师和装修工人也会这样告诉你:实木地板一碰到地暖就会变形。所以,人们只能在“纠结”中舍弃脚感舒适的实木地板,转投瓷砖或者强化地板,出于稳定性的考虑,不得不退而求其次。

  在北欧,最早使用地暖采热的斯堪地纳维亚地区,这个问题也同样困扰了他们几十年,以冰岛为例,这个90%以上的能源都由地热供应的国家,对地暖延伸产品的开发也是最早和最深入的。北欧人向来都注重生活品质,所以从未放弃过对这一问题的研究,通过数十年不断的实验,制造出诺基亚和沃尔沃的北欧人终于发现有一种方法可以彻底改变实木材料的物理属性,用这个方法处理过的实木地板,大大降低了遇高温就变形的概率,这就是“FDT”---Fiber Durable Tech(木纤维固化技术)。

  简单来说, “FDT”技术的处理过程就是在高压半真空环境下,用超高温将木材中的“活性纤维”予以固化,降低木材的吸湿性,减少膨胀和收缩的可能。

  “FDT”技术的问世使困扰了木材应用行业几十上百年的“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家具、木结构、建筑等各行各业都纷纷采用,因为技术含量高,加工难度大,所以这一项技术一直仅供一些高端的木产品领域使用,而率先将这一技术应用在地板产品上的,正是欧洲最大的地板制造商---瑞典康树。

  1999年,瑞典的木材学家Sundqvist在对多种木材进行FDT处理后发现,木材在受处理前后,外观特征上也出现了明显的不同,最大的表现就是颜色变深,这个现象体现在地板产品上就是人们所熟知的一些浅色材种也能呈现天然的深色,以欧洲人喜爱的橡木为例,人们通常把FDT处理后的橡木称为“Oak in Black”(夜之橡)。

  圣象康树引入了这一源自北欧的新产品,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北欧风情,并根据国内的户型、采光等实际情况做了些细节上的调整,使之更适合国内消费者。第一期推出的圣象康树“FDT”地暖产品包含5个品种:冰岛橡木、格陵兰橡木、奥兰橡木、法罗橡木和奥斯陆橡木,均是在欧洲市场广受欢迎的主流产品,颜色由浅至深分为三个梯度,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装修风格和喜好,在其中选择最适合的款式。

  圣象康树FDT地暖地板的上市受到了许多高端客户的欢迎,尤其在中国北方,地暖系统相对普及,对他们而言,不用再因为品质的顾虑而牺牲居室的舒适感,不用再因为“鱼和熊掌”间的左右为难而只能忍受瓷砖的坚硬无情。

  家,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圣象康树FDT系列,能在这份温暖之上再添柔软。

  从此,不需要再因为地暖而“纠结”,双重舒适的梦想已成为现实,这就是圣象康树的解决之道。

关键词:圣象  圣象地板  圣象康树  地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