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然为友,圣象16年不变的承诺

提要:圣象集团深知必须既保证木材的供应,又不破坏林业资源,才能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木地板业属于资源型产业,对自然的索取度很高。如今,国内的森林资源稀缺,而消费者需求仍然不断上涨,如果企业竭泽而渔,最终也会导致损害自身品牌。所以,圣象集团深知必须既保证木材的供应,又不破坏林业资源,才能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2011年8月8日,在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中国国际商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节上,国内地板业领袖——圣象集团荣获“品牌中国大奖?最佳品牌成就奖”及木竹家居行业“金谱奖”两项大奖。可以说,圣象之所以能在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品牌盛会上笑傲群雄,一大原因就在于16年来坚守“与自然为友”的承诺。

  关注环保公益  节流开源树立行业标杆

  圣象自建立之初,就秉承"创新小环保、尊重大环保"的策略,在保证消费者得到自然、健康的家居生活的同时,不给生态造成负担,专注产品创新,用科技赋予产品自然之美,而非过度攫取自然资源。

  同时,圣象也注重"开源"。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圣象坚持植树造林行动,在八达岭地区认建认养林地,支持植树造林事业;07年,圣象捐赠100万元启动"辽宁省保护母亲河行动——圣象防风固沙工程林";08年40多个分公司在各地启动"万人植树"行动。

  此外,响应国家育林建设,促进人工绿化工程,倡导合作伙伴及其关系单位先后在各地设立超过2亿元的育林基金,在山坡和滩涂种植速生林,使荒山野林得以开垦,环境得到改善,并带动了上万民农户致富。

  取材方面,圣象拥有FSC认证,确保所有木材来源合法,有计划地种植和砍伐。一片已经成熟的5年期人工速生林,圣象只砍伐其中的20%作为原材,并在砍伐后重新种植新苗,第二年再伐另外20%……这些举措都倾注了圣象对环境的尊重与热爱。

  坚持环保承诺  打造绿色产业链战略

  自09年哥本哈根大会后,“低碳生活”成为时尚。因此,圣象将环保理念写入企业战略内,让绿色低碳理念深植于每个细节,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1995年,圣象率先将强化木地板从欧洲带入中国;2007年,第一家打造完整的绿色产业链;2008年,第一家在中国推出Eo环保标准;2009年,第一家全面采用F4星环保标准……现在,圣象的实木类地板、强化木地板、实木复合类地板三大品类产品均为行业内资源消耗率最低、功能最优化的产品。

  可见,圣象将低碳理念贯穿林业资源、基材、工厂、研发、设计、营销、服务等7大环节,建成一条完整的绿色产业链,不断地为消费者提供最绿色的产品和服务。

  正是一直与“自然为友”,这16年来圣象在社会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企业形象,行业地位日益巩固。09年,圣象还荣获由国家环境保护部批准、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授予的“中国环境标志突出贡献奖”。如今,圣象品牌价值达121.35亿元,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85位,地板销量连续15年全国第一,品牌影响力连续6年蝉联建材业榜首,产销量突破2亿平方米,拥有500万以上的用户。

  这一切,都源自圣象的脚踏实地。有理由相信,未来10年、20年……圣象仍将绿色基因坚持到底圣象仍将绿色基因进行到底,继续满足消费者对绿色生活的渴望。

关键词:圣象  自然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