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创:商业地产选择石材可打破传统

提要:9月20日由新浪地产网举办的2011亚太商业地产工程采购合作交流峰会在上海外滩的威斯汀酒店隆重开幕。众多实力雄厚的开发企业携手国内、国际“百强”建材企业共议商业地产采购新模式。


盈创董事长 马义和  

    新浪地产(微博):盈创所提供材料项目中,商业地产占了多大的比例?

  盈创董事长 马义和:目前大概占我们公司的三分之一。

  新浪地产:为什么会占三分之一,因为其他的公司好像在商业地产项目上所占比例都偏小?

  盈创董事长 马义和:今年我们这个新的材料,增长速度非常大,在地产项目,规模也比较大,所以产值占的比较高。

  新浪地产:您觉得商业地产对材料的需求跟住宅对材料的需求有什么不同?

  盈创董事长 马义和:过去我们没有做住宅项目,我们主要做市政工程,比方说剧院、会展这样的一些项目。我想是这样吧,对我们企业来说,商业地产一次性采购的规模比较大一些。住宅比较零散一些。

  新浪地产:在材料类型上有什么不同吗?

  盈创董事长 马义和:应该从应用的功能来说区别很大。商业地产用不着的材料是外墙,住宅项目外墙现在用我们这种石材还是比较少,一般是选用涂料

  新浪地产:商业地产现在应该是一股热潮,对贵公司而言,存在哪些机会和挑战?

  盈创董事长 马义和:我觉得对我们公司应该说现在的机遇蛮大的,因为这个天然的石材现在越来越稀缺,再加上开采这个石材对环境的污染很大,是一种高能耗、高碳、高污染的行业,我们现在研发这种新兴的石材,是一种低能耗的,再加上我们现在这种新兴石材和传统的石材比的话,最大的优点就是强度比传统石材更高,而且又没有辐射,传统的石材有辐射。现在人们对节能、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这个对我们公司来说机遇越来越大,一个商业地产项目小一点可能就会用到几万,大一点的都十几万平方,这个蛮吸引人的。

  新浪地产:会有哪些项目会比较喜欢用石材做外墙?

  盈创董事长 马义和:过去的商业地产外墙基本上都是石材,还没有其他的材料,今天现在有很多的大型的商业地产项目,刚才说了一个是石材的不环保,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新兴的石材比传统的石材造价更低,这是对他们有很多的吸引力的。一个项目下来采用我们这种新兴的石材把他的档次效果做的更好,当然成本会降低40%—50%,这个业主是很开心的。

  新浪地产:为商业地产提供材料应该特别注意哪些问题,商业地产材料选购有什么独特之处?

  盈创董事长 马义和:任何一个产品肯定是质量、比方说它的色彩能不能满足设计的要求,然后它的耐久,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可能还是成本,这些东西只要是质量好,设计师也能够满足设计的要求,价格又合适一般都会受客户的青睐的。

  新浪地产:商业地产的材料选购会有什么样的趋势?

  盈创董事长 马义和:我觉得现在商业地产的业主接受这些新的东西已经是非常超前的,不一定要用传统的东西,很小块的石材。现在在国外已经没有石材都是很大块分割的块,颜色而且也很非常漂亮,外观也很抢人眼球的那种新的东西,所以说商业地产在选材上面还是满超前的,我们这种石材还是蛮受他们青睐的。

  新浪地产:今天的主题是智能、安全、节能,作为材料供应商,您如何看待智能、安全和节能?

  盈创董事长 马义和:现在节能方面国家是越来越重视这个事情,所以说这种新的节能材料越来越受到开发商的重视。比方说如果你选用这种高能耗的材料,自己的空调、供电量也会增加,实际上也是很大的一笔运行成本,而且是长期的,我一次性的投入选用这种节能的材料,应该说是长期的收益,所以这些业主都会考虑这个问题。现在这些商业地产很大一部分都是自己持有,自己经营更会考虑这种事情。

  新浪地产:在推广这些新产品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比较难说服的开发商?

  盈创董事长 马义和:当然也有,这个我觉得从两个方面说,是一个好的东西,开发商肯定是愿意用的,可能有些时候是我们这些厂家介绍的不够清楚,他们可以没有了解到它的真正的功能或者他有什么好处,我们把这个东西分析透以后,他们还是很容易接受的,我们现在做的几个项目都是这样的,我觉得还是蛮能沟通的。

  新浪地产:您觉得这种沟通比较困难和比较容易沟通的开发商,比例大概是多少?

  盈创董事长 马义和:不容易沟通的业主很少,关键是你要找对人。

  新浪地产:好的,谢谢。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新浪地产(微博)”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均为新浪地产(微博)独家原创稿件,版权所有,如全部转载或者部分引用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