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烂尾24年项目开工 将建800套公租房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观点地产网作者:见习编辑 陈泽佳2011/9/19 0:00:00 新浪地产
提要:9月19日消息,广州市烂尾24年的越秀区珠光路北项目终于动工,将投资5亿元建800套保障房。作为广州市141宗烂尾地块之一,珠光路北侧地块保障房项目计划于2013年建成3座33层高的电梯楼,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高度99.75米,地上总建筑面积为7.3万平方米。

  观点地产网讯:9月19日消息,广州市烂尾24年的越秀区珠光路北项目终于动工,将投资5亿元建800套保障房。  

  作为广州市141宗烂尾地块之一,珠光路北侧地块保障房项目计划于2013年建成3座33层高的电梯楼,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高度99.75米,地上总建筑面积为7.3万平方米,首、二层(裙楼)为商业及公建配套,三层以上为住宅,可建房屋840多套。同时为周边地区提供3000多平方米公建市政配套设施。除原地块居民得以回迁外,还可以为越秀区其他更新改造及重点工程提供拆迁安置房源。  

  该项目位于文德南路以西、相敬巷以东、厂后街以南、珠光路以北。用地红线总面积约13000平方米,需拆迁房屋总面积约28400平方米,涉及被拆迁户403户。根据规划,珠光北保障房项目将完善绿化、交通和公建市政配套设施,绿地面积达到3386平方米,并提供296个机动车位。现场展示的户型大部分为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从31.9平方米到94.1平方米不等。  

  据介绍,珠光路北侧地块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1993年东山区房地产经营开发公司征用、2000年被市政府收回用地;另一部分是1987年由广源公司征用形成的历史遗留烂尾地。  

  由于广源公司长期拖欠临迁费,被拆迁户多次集体上访,被市政府列为重点解决事项。为有效解决拆迁历史遗留问题,同时实施旧城更新改造,营造良好城市面貌,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2008年,市政府决定该项目由越秀区政府负责实施。2009年3月越秀区启动动迁工程。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