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租赁市场暑期高峰结束 上周租金量价齐跌

提要:随着暑期租赁高峰期的结束,北京租赁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根据伟业我爱我家)的数据统计,上周( 9.12日—18日),北京全市租赁市场成交总量环比前一周下降了3%,与8月份同期(8.12日—18日)相比下跌了14%。 

  新浪乐居讯(编辑 赵增洁)随着暑期租赁高峰期的结束,北京租赁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根据伟业我爱我家)的数据统计,上周( 9.12日—18日),北京全市租赁市场成交总量环比前一周下降了3%,与8月份同期(8.12日—18日)相比下跌了14%。  

  价格方面,上周( 9.12日—18日)北京全市租金均价为3158元/月/套,环比前一周下跌了3.3%,与8月份同期(8.12日—18日)相比下跌了6%。  

  供需方面,上周( 9.12日—18日)北京全市租赁市场需求量环比前一周上涨了2%,房源供应量环比前一周上涨了4.5%,上周租赁市场供需比为1:3.3,与前一周相比略有下降。  

  从成交来看,热点商圈,尤其是公司企业聚集的商圈周边的租赁需求仍是上周的租赁热点。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上周租赁市场的量价齐跌标志了2011年暑期租赁高峰的结束。上周新增房源量明显大于新增租房需求量,租赁市场严重的供不应求矛盾逐步缓解,挂牌房源的成交速度也逐步放缓,由平均1—2天,扩大至3—5天。  

  胡景晖预计,随着租赁需求的进一步回落,普通住宅的租金价格将稳中有降,但不排除高端租赁市场因成交占比的增加而带来的全市租金结构性上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