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数据:8月北京租赁市场量价齐涨 租金均价涨至3250元

  新浪乐居讯(编辑 赵增洁)8月北京租赁市场量价齐涨,租金均价涨至3250元。根据中介机构统计,北京8月租赁成交楼盘为2044个,城四区增加的在租楼盘明显较多。

  中介机构链家地产就全市4300个楼盘进行的监测显示,8月全市租赁成交楼盘为2044个,而去年同期为1320个,同比增加54%。从增加的租赁楼盘看,城四区增加的在租楼盘明显较多,东城、西城、宣武当前在租楼盘都比年初增加50%以上。另外,通州租赁楼盘也由年初的65个,增加到98个。

  中介机构伟业我爱我家统计也显示,8月北京全市租赁市场成交总量与7月份相比小幅上涨。成交均也比7月上涨了0.8%。

  学区租赁市场旺季持续 其他区域将转向淡季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今年的暑期租赁旺季已经逐步接近尾声,除了学校聚集的部分热点区域的租赁市场仍将延续一个月左右的旺季局面外,其他区域的租赁市场,随着租赁需求的减少,将逐步转向淡季,租金也将稳中有降。

  流动租赁需求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不稳定性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分析认为,在多数发达国家城市,房屋租赁期较长,合约一般以2年为标准,常年租房的人群超过50%。而北京成交的租赁时间绝大多数在一年期及以下,“也就是说每年会衍生出240万左右人群的换租需求,换租时容易受到收入、淡旺季等因素的影响,这种不稳定性会加剧市场波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