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建材采购平台 准入门槛运营标准成热点

提要:由住建部七月发文、八月十日正式上线运行的保障性住房材料住房采购信息平台(下称采购平台)运行情况顺利,采购平台上目前已有700多个入驻企业单位与1000多个注册产品。9月19日,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与新浪地产网共同举办的“保障房平台面对面”活动上,政府官员、开发商与建材部品企业对采购平台进行了详细了解。

  由住建部七月发文、八月十日正式上线运行的保障性住房材料住房采购信息平台(下称采购平台)运行情况顺利,采购平台上目前已有700多个入驻企业单位与1000多个注册产品。9月19日,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与新浪地产(微博)网共同举办的“保障房平台面对面”活动上,政府官员、开发商建材部品企业对采购平台进行了详细了解。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文林峰解读了采购平台的运行理念,采购平台服务于民生类地产,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来推广,并且该采购平台致力于简化采购沟通流程,提升保障房的建造品质和效率。此外,北京市公租房发展中心主任杨家骥表示,欲进入北京市公租房优良部品库的企业必须先为采购平台的入库企业,这也是对采购平台的响应。

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

  开发商:期待平台提供深入服务

  金隅嘉业代表首先从开发商角度对采购平台提出建议,他认为,采购平台的准入门槛为开发商把了质量关。但是在采购行为中,产品价格、采购方式、合同签约主体对价格影响因素非常大,对此平台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的合作方式决定了开发商对采购平台的接受度。

  建材商:准入门槛与标准成为热点

  在座的建材商将焦点聚焦在采购平台的准入门槛与运营方式上。目前,采购平台的准入门槛已经从原来的六大认证机构放宽到获得国家级认证机构的企业与产品均可入库。

  山东金晶节能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新华认为,目前保障房从设计规划到建材部品选用等方面都缺乏标准,国家可参考行业内领先企业起草的技术标准,使保障房建设达到标准化、规模化。提高保障房的建设质量的同时也对建材部品企业生产保障房适用产品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宝航建设北京营销中心总监孙立华建议,保障房关系到国计民生,政府在里面扮演了甲方的角色,采购平台可以借鉴大型开发商在采购流程和标准和部品商管理、评价方面的成熟经验。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