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唯有低价撬动市场

提要:你降价,或许能撬动市场;你不降价,就一定不能撬动市场。微博上一位网友的一句调侃也许代表了不少刚需购房者的急切心态:“我就站在门外,你何时放下身段?”

   伴随着金九楼市的到来,杭州开发商动作不断,在几个住宅楼盘以低起价成功突围后,近日,7字头起价的保利湾天地重拾团购形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售业绩。保利湾天地降价所取得的成功,无疑给还在“降或不降”边缘徘徊的开发商们下了一剂猛药。于是,就有了世茂广场打出“6字头”的团购活动。

   从透明售房网可以看到,上周(9.5日-9.11)成交量明显大幅上涨。主城区商品房成交723套,其中,保利湾天地成交446套。很明显,保利湾天地的降价策略取得了立竿见影的促销效果。

   先看下近几周的成交数据

   8月第一周(8.1-8.7),杭州市总成交457套。主城区商品房成交278套,住宅成交129套。

   8月第二周(8.8-8.14),杭州市总成交534套。主城区商品房成交328套,住宅成交205套。

   8月第三周(8.15-8.21),杭州市总成交720套。主城区商品房成交497套,住宅成交303套。

   8月第四周(8.22-8.28),杭州市总成交780套。主城区商品房成交493套,住宅成交269套。

   9月第一周(8.29-9.04),杭州市总成交768套。主城区商品房成交486套,住宅成交327套。

   9月第一周(8.29-9.04),杭州市总成交973套。主城区商品房成交723套,住宅成交171套。

   从上述数据中可以看到,8月以来成交量较前期相比有小幅回暖,占据各周住宅成交排行单的主要有华盛达阅城、建工丽晶湾、昆仑天籁、保利江语海与金地自在城。前三者在冷市之下能够取得不错的销售额,离不开前期的炒作。当然,能够让购房者们掏钱买单,价格是最重要的诱发因素。另外,金地自在城采用的是多渠道分销模式,充分利用二手房中介以及一手房代理,虽然会造成市场些许混乱,但金地自在城凭借这种销售手段,近几周却都能出现在成交榜单前列。

   一向都是由住宅唱主角的楼市,9月初被商住项目(40年酒店式公寓)抢去了风头。保利湾天地以单价直减4000元/平方米的超折扣优惠,取得了单周成交446套的“神话”,这于年初调控以来是首例。

   市场冻结,刚需犹在,唯有降价才能叩响购房者的心门。——这是目前整个楼市普遍的认知。但不少开发商依旧寄希望于靠前两年赚取的满钵金银熬过这个严冬,坚信政府不会逼死楼市。在这里,借用任志强(微博 博客)的一段话:“政府有时候希望做事,你就得配合。我们最担心政府继续拿出一堆东西,那一堆东西其中有一些准备使用‘核武器’,你干嘛非得让政府把‘核武器’都用出来,你要从了,就不用把‘核武器’拿出来了。”

   你降价,或许能撬动市场;你不降价,就一定不能撬动市场。

   微博上一位网友的一句调侃也许代表了不少刚需购房者的急切心态:“我就站在门外,你何时放下身段?”(文/潜雄斌)

新浪乐居独家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来源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观察:唯有低价撬动市场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