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杭州楼市连现小波回暖 能否敲响金九银十

提要:近日杭州新开楼盘,传来一个又一个的“喜讯”,想必足以使开发商冰冷的心拂过一丝暖意。与之同时,业内人士开始揣测,被调控手段强行打乱的金九银十能否重返市场?

本文导读

1、近期,杭州几个活跃楼盘均有不错反响

2、8月份以来,新房成交量连续三周小幅回暖

3、金九银十,杭州楼市或将迎推盘大潮

4、独家调查:传统“金九银十”会否重现杭城?

  再过一周,楼市就将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这个房地产传统意义上最为旺盛的销售季,在调控政策升级加码与置业者持币观望的双道夹击之下,原本似乎只剩下“铜九银十”。

  然而,8月以来的杭州楼市,竟现小波回暖潮,死水起了涟漪。

  建工丽晶湾华盛达阅城首开出现漏夜排队;昆仑天籁以“跌破主城万元价”足足吸引五六百人;滨江的积家5号开盘当天预定超7成、运河协安蓝郡预定8成。另据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杭州主城区成交量连续三周上升。

  近日杭州新开楼盘,传来一个又一个的“喜讯”,想必足以使开发商冰冷的心拂过一丝暖意。与之同时,业内人士开始揣测,被调控手段强行打乱的金九银十能否重返市场

  近期,杭州几个活跃楼盘均有不错反响

  在之前报道过的几个热门楼盘中,建工丽晶湾、华盛达阅城以及多次开盘的金地自在城,短短几日转化为成交量还算客观。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曾出现漏夜排队的建工丽晶湾,开盘至此已过近20天,究竟成交如何?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截止8月23日16时30分,建工丽晶湾推出237套房源已售73套。另外,华盛达阅城推出369套房源已售36套,预定19套;昆仑天籁推出325套房源,预定159套,开发商方面称成交数据还在上传中。而金地自在城在8月第三周以成交90套占据主城区成交榜首。

  诚然,虽与往时不可同日而语,但在目前楼市形势下,与其他楼盘相比,已算得上热销。

  图为中国铁建国际城产品说明会现场

  另据了解,于上周末开盘的积家5号、同城印象容园、坤和和家园、运河协安蓝郡,从开发商方面数据,四个楼盘均取得不错预定量。而之前一直不确定开盘时间的蓝郡上周六 “悄然无声”地以低价撬动市场,开盘当天96套房源预定80%。

  还有一个楼盘值得一提,上周日,中国铁建国际城于黄龙饭店举行了产品说明会。在之前一系列井然有序的楼盘增值活动后,中国铁建国际城说明会当天足足吸引了近千名客户到场,800个座位的大厅,由于客户众多,又加了200多把座椅。而当中国铁建浙江总经理马建军宣布国际城首开起价20968元/平方米时,显然,现场引起了购房者的雀跃。

  8月份以来,新房成交量连续三周小幅回暖

  继8月份部分新楼盘踊跃开盘后,杭州楼市迎来了一股暖流,上周(8月15-21日)杭州主城区总共成交303套,这是自7月份以来,杭州主城区住宅周成交首次突破300套。

  图表数据来源:合创机构

  据合创机构数据统计,上周(8月15-21日)住宅成交套数,金地自在城以成交90套,成交面积7940平方米位居榜首,建工丽晶湾成交44套次之,此外,华盛达阅城成交35套为上周成交套数排行第三名。

  “从八月份开始,特别是九、十月份,本来就是房地产销售旺季,市场上推盘也会比较多,可能比之前成交量会大一些,但是成交速度不一定会有太大的提升”,汉嘉咨询副总陈焕春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成交量连续小幅回升,与近期几个楼盘以价换量力度越来越大有关”。

  从透明售房网上也可以看到,8月份以来成交量连续小幅回暖,撑起这部分成交量的也就是近期打着“低价撬市”的数个楼盘。某资深房产记者表示,要想引爆被压抑了半年多的刚需力量,唯一的导火索就是开发商敢不敢大胆地降一次。

  金九银十,杭州楼市或将迎推盘大潮

  “九、十月份是销售最好的旺季,旺季最好就是推盘”,莱德绅华府营销总监魏杰表示,九、十月份由于竞争激烈,房价会更加理性一些。

  据不完全统计,计划九、十月份推盘的楼盘近50余个,其中包括金地天逸远洋大河宸章中粮云涛名苑、中铁建国际城,还有一直推迟开盘时间的滨江金色黎明

  业内人士分析,未来数周,杭州楼市推盘量将明显上升,而相应的成交量也伴随着上升。业内人士指出,“在金九银十期间,竞争激烈的板块以及同质性较强的楼盘之间竞争将尤为激烈,各种打折促销活动、营销方式会遍地开花,这点在10月中旬的房交会上大家就能看到。”

  还有一点就是,杭州楼市上半年去化率跌入低谷,库存量屡次逼近历史高位,这些高库存急需寻找出口,业内表示,今年能否有望缓减部分高压库存,就看接下来两个月楼市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旺季。更有消息人士透露,许多主打“小心为上”的开发商上半年之所以把开盘时间一拖再推,就是为等金九银十的到来,看是否能够借“九”消愁。(文/潜雄斌)

  新浪乐居独家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来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