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工程信息服务商 (4)

提要:选择工程信息服务商时,客户需要特别注意服务商是否有专门的客服团队,是否有专人服务、是否提供诸如培训、热线、帮助查询;也要关注服务商的反馈速度等方面。与此同时,服务商能够提供的其他增值服务,是否专业、是否对客户有用,也值得参考。

  服务商的网络系统。关键字:稳定,可靠

  系统是服务商提供信息服务的平台,也是客户使用服务的工具,也直接决定客户的使用体验。这方面,关键在于稳定、可靠。

  在此基础上,使用是否简单、方便,是否提供各种工具,都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服务。关键字:贴心

  售后服务不仅是所有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或者服务时通常都特别关心的,更是企业客户在选择信息服务商时要特别关心的,这也直接影响到能所选择的服务是否能帮助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选择工程信息服务商时,客户需要特别注意服务商是否有专门的客服团队,是否有专人服务、是否提供诸如培训、热线、帮助查询;也要关注服务商的反馈速度等方面。

  与此同时,服务商能够提供的其他增值服务,是否专业、是否对客户有用,也值得参考。

  服务商的信誉度。关键字:时间,诚信

  服务商的信誉度可能是所有标准中最为重要的指标,或许最不太容易分辨,却是企业特别需要小心的方面。

  首先,服务商是否是合法成立的,是否有相应的资质,比如是否有正式的ICP证,而不是带“备”字的ICP证。有不少服务商没有取得合法的ICP证,需用特别注意。服务商的合法性方面,企业还需要尽可能了解其公司背景,以尽量避免风险。

  其次,企业需要注意服务商是否有过不良记录。检查方法很简单。比如如果服务商的注册地在北京,就可以通过北京市工商局的网站(www.hd315.gov.cn)查询,在“行政处罚决定书公示查询”栏目,按照当事人名称,输入服务商名称的关键字即可。

  有些服务商动不动就冠以“中国”什么网,甚至还要加上不同政府部门的标志和链接,网站设计得也像是一个政府网站,这些手段现在已经很容易被识破了,上当受骗的也基本上是完全没有辨别能力的小企业。

  企业需要特别注意服务商是否有以下欺诈行为:

  1. 成立时间不长,却宣称其管理团队和信息团队有多少年的行业经验和人脉关系;

  2. 企业的投资人和高管是否有违反基本企业道德与行为准则的行为,比如是否有违反与前雇主签订的竞业禁止协议,在竞业禁止协议有效期内,提供与原雇主完全相同、直接竞争的业务,被原雇主告上法庭却宣称自己坚持诚信价值观。

  3. 以免费或者近乎免费的方式获取部分知名客户充当门面,却宣称获得了多少知名客户的严格检验;

  4. 在成立的第一年还没有信息团队的情况下,就开始销售以抄袭来的工程信息,却宣称自己企业有多少年的经验。

  这些都更具有隐秘性,且并不为人所熟知。

  对于这样的服务商,企业能够做的就是多去了解。

  服务商提供服务的时间也是一个重要指标,服务商的经验需要时间的积累,服务商的诚信也需要经过长时间的考验。

  选择什么样的服务商,一方面反映了对企业自己的定位,多少有些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另一方面企业实际上也在传递多种信息。

  选择没有诚信的服务商,是否代表企业并不关心,是否是在鼓励类似的不诚信的行为,是否会为自己企业的员工树立这样的榜样?

  所以企业需要关注服务商是否正规,需要对服务商的诚信做出深入的调查。

  选择一个诚信、得到时间检验的服务商,客户能够得到可靠的服务。

关键词:工程信息  服务商  天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