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适的工程信息服务商(2)

提要:质量是任何产品与服务的生命,也是选择工程项目信息服务商核心之所在。结合工程项目信息与服务的特点,企业在评价服务商提供的工程项目信息的质量时,要把握好以下5个方面:准确性、及时性、详细度、针对性、更新率

  关于项目信息的质量

  质量是任何产品与服务的生命,也是选择工程项目信息服务商核心之所在。

  结合工程项目信息与服务的特点,企业在评价服务商提供的工程项目信息的质量时,要把握好以下5个方面:

  1. 准确性

  2. 及时性

  3. 详细度

  4. 针对性

  5. 更新率

  - 准确性。

  负责任的服务商会视项目信息的准确性为项目信息的生命。鉴于项目信息变化快的特点,尽管没有人能够保证所发布的信息能够100%准确,但客户需要考察服务商是否有严格和完善的质量标准,是否有严格的质量指控体系。

  - 及时性。时机往往决定商机。

  一般来说,越早了解到项目的信息,越有利。所谓一步慢,步步慢。所以,特别注意不要选择以抄袭他人信息为手段的服务商,因为,抄袭他人的信息一定是滞后的。

  - 详细度。

  一般来说,当然是越详细越好。但项目信息的特点决定了详细程度也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就特定项目角色而言,提供一个关键联系人往往比提供多个联系人更重要。项目信息的价值在于让客户知道从哪儿入手,后续的成败,则是考验客户对机会的把握。

  - 针对性。

  客户需要结合自己的产品应用,重点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 项目类别是否与自己产品所应用到的工程项目类别吻合;比如适合工业类项目的产品企业,就应该更关注服务商在工业项目。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在这里也需要注意防止项目数量的注水。

  2. 项目的区域分布是否与自己的目标市场相符;这里信息采集的机制、方法和经验最为重要。当然信息采集网点也要有合理分布,但服务商分支机构的数量不是关键点,因为服务商分支机构的数量1信息采集网点的数量。

  有的服务商宣称自己的网点多,但那是销售网点多,而不是信息采集网点多。有的服务商所谓的分公司有多少多少家,但那是销售点布局,因为有的服务商的信息调研团队就仅集中在北京的郊区。

  3. 项目规模。项目造价规模大小往往决定了订单的大小。造价标准是一方面,相对准确的造价更重要。有的服务商为了追求数量优势,之前是充斥造价不高的项目,现在的手法是任意提高项目的造价,客户需要特别注意。

  4. 项目阶段。不同的产品和服务,可能需要在不同的项目阶段介入。

  - 更新率。

  工程项目的变化往往很快,更新自然是越及时越好。

  有的服务商就抓住这个特点,把更新做得很漂亮。一个项目有N多个不同版本不说,还有非常多的跟进记录,夸张到类似“这个项目没有变化”这样的跟进记录,而且这样的记录每发布一次,就要计入发布的项目条数,和新发布的项目一样。

  所以,项目的更新率也要做到合理水平。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服务商每一个月项目信息数量在包含了消息、简讯等内容后,其更新的比例还超过50%的话,且更新的内容还包括“这个项目没有变化”这样的记录,客户就需要特别注意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