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城否香港上市传言 半年信托融资不足7亿

8月29日,针对近来媒体间传得沸沸扬扬的江苏新城计划将于香港整体上市的传言,江苏新城相关负责人解释,这只是媒体误传,公司目前并没有这一打算。报道称,此次上市江苏新城计划筹资3-4亿美元,美银美林为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德意志银行与麦格理亦参与此次上市交易。

  8月29日,针对近来媒体间传得沸沸扬扬的江苏新城计划将于香港整体上市的传言,江苏新城相关负责人解释,这只是媒体误传,公司目前并没有这一打算。

  该人士称,新城B股已经是个上市公司,没有必要在香港再去上市。

  香港上市传言

  自8月18日起,便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国内B股上市公司江苏新城地产集团拟于今年第四季度于香港整体上市,其中便包括已在国内B股上市的子公司江苏新城地产股份。

  报道称,此次上市江苏新城计划筹资3-4亿美元,美银美林为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德意志银行与麦格理亦参与此次上市交易。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新城B股是国内比较早一批上市的B股上市公司,但在国内资本市场,从2001年后,B股上市企业再融资的闸门就被关闭。

  资料显示,从01年到07年,新城B股就再未能从资本市场获得一分钱,而现在,随着政府对房地产行业调控力度的不断加大,融资渠道更是一再收紧。

  不过近来,被证监会禁锢了十年的内地B股上市公司开始寻求一些新的出路,比如B股上市企业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去年下半年就计划在香港上市,意在融资15亿美元。

  不过据了解,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作为第一家纯B股公司去香港上市,其尚需解答中国证监会提出的很多问题,才能获得监管许可。

  显然在这种环境下,内地房企开发商看好境外融资市场,而监管相对宽松的香港已是内地房地产企业寻求上市机会的首选。

  同时,有分析就指出,如果江苏新城此次在香港是整体上市的话,亦无需面对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目前所面临的许多监管阻力。

  信托融资收紧

  据悉,作为B股上市公司,江苏新城目前的主要融资渠道就是发行信托。2010年,其共发行6笔信托计划,共融资28.1亿元。

  而随着不断有房地产信托被叫停的消息传出,今年上半年,江苏新城仅发行了2笔信托,总额不超过7亿元。

  4月20日,江苏新城公告称,为了公司项目建设,公司与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设立一笔4.5亿元的信托计划——中泰·上海东郡股权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融资成本不超过14.7%,期限不超过2年,在计划成立满12个月时可提前回购股权收益权。

  8月24日,江苏新城公告称,公司同意子公司无锡新城创置房地产有限公司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设立一笔“外贸信托·富荣24号”募集资金信托计划,用于无锡尚东雅园项目的建设。

  该笔信托规模不超过2.2亿元,具体借款分A、B两类,其中A类借款的金额预计为7000万元,期限为12个月;B类借款的金额预计为15000万元,期限为21个月。其综合成本不超过14%。

  此前江苏新城业绩中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的短期借款为3.49亿元,而这些都是通过信托融资所得,而这些融资都是由集团子公司的股权进行质押、并提供全额担保等方式予以保证。

  而在截至6月30日的50亿长期借款中,江苏新城的信托融资占了16.3亿元。

  公告还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城控股质押的本公司股份合计8745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总股份的93.26%,占公司总股本的54.89%。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