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地王入市“限墅令”下的最后一班车

  2009年年底,中建地产高姿态入驻新江湾城,出资37.2亿元拿下新江湾C6地块,一举成为全国单价地王。

  经历两年多的开发,地王项目终于面世,项目命名为中建大公馆,并于2011年年底推出了独栋产品,获得市场良好反映。根据克尔瑞统计数据显示,项目刚获得预售证就成为上海当月豪宅项目(销售单价5万元以上)的总销冠军。

  时至今日,中建并未停止入市脚步,再推联排类产品。中建此举可谓逆势而为。经史上最严历的房地产调控,楼市进入冰冻期,沪上众多高端类项目因“双限”的因素,需求端收缩,将入市节点一拖再拖。

  中建地王我行我素,将在上海楼市掀起多大波澜?

  地王潮涌现

  2008年年底,受国际金融波动影响,中国经济受困,政府出台了4万亿元的振兴计划,至此,楼市开始进入上升通道,不仅房价上涨,土地市场也一样陷入了追热高潮,随后一年,在众多央企、国企以及民营资本的介入下,各类地王潮涌般出现。

  2009年7月,金地集团以30.48亿元的高价将上海赵巷镇特色居住区10号地块收入囊中,创下了当时赵巷的区域地王。

  9月,绿地以72.45亿元的价格,拿下徐汇龙华路1960号地块,成为总价地王。

  然而,市场关注度最高的则集中在了单价地王上。

  12月,中建地产以37.2亿元拍得新江湾城C6地块,楼板价超出起拍价117%高达32484元,甚至高出当时新江湾城3万元左右的在售均价,在一举成为沪上的单价地王同时亦刷新当时全国的单价记录。

  上海规划和国土资源网公布的信息显示,新江湾城地王的总体出让面积为114517平方米,东至江湾城路,南至殷行路,西至政和路,北至国秀路,不大于1.0的容积率为区域内最低。

  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龚敏就曾表示,从规模来看,C6地块在新江湾城板块属于中等规模,而容积率是板块内最低的,综合来看,该地块必将打造为豪宅产品。同时,楼板价是未来房价的先行指标,短期内新江湾板块房价将闻风而涨。

  德佑地产研究部主任陆骑麟在对该项目进行预判时则指出,同区域在售的华润橡树湾城的最高价已经达到7.6万元/平方米,对比可见,C6地块建造别墅项目是前景乐观的。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中建地王入市“限墅令”下的最后一班车
  •  地王也有受困时 渐渐的成为“烫手山芋”
  •  破局在即 对地王重新反思
  •  中建地产持续加码 关注优质地块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