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王也有受困时 渐渐的成为“烫手山芋”

  地王也有受困时

  令各大地王的持有方始料未及的是,2009年楼市的疯狂促使管理层做出政策调整,且调控力度一轮大过一轮,时至今日,在限购、限贷下,房地产步入下行通道,地王项目因过于巨大的资金投入渐渐的成为“烫手山芋”。

  上海乘星行行销服务机构总经理李骁日前表示,通过粗略统计可见,上海2009年的地王项目大多数尚未入市,市场冷淡是地王项目无法规避的难题,而日渐累计的成本令此类产品的让利空间并不充分,拖延入市时间会成为当下地王项目的常态。

  汉宇董事总经理施宏叡则指出,在楼市不好的情况下,地王的风险会日趋显现,与大众化项目不同,地王产品往往伴随着企业的品牌因素,势必需要通过高投入来收获高回报,但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高端项目想要收获高利润是存在难度的,销售周期的增长是开发商必须去承担的“地王弊端”。而地王项目的解决方式不外乎两点,一是拉长建筑周期,延期入市,二是与政府有关方面协商,适当调整融资比率,变相的降低地王项目的土地成本。

  但同时,也有专家指出,市场的机会点依然存在,尤其是以独栋别墅类开发为主的地王项目。

  合富辉煌上海公司副总经理赵春雷也表示,地王项目往往拥有较好的规划前景和较齐全的公建配套,当前形势下,地王项目要想有所突破,必须专注于产品本身,以产品力来说服市场,因此,其品质和性价比往往是比较高的。

  华燕市场部副总监张晴怡就表示,独栋别墅推盘量小,属小众产品,成交不会放量,但不排除为回收资金而让利的情况。不过,在全年通胀高企、欧债危机、股市惨淡的不利环境下,购买高端物业成为实现资金保值增值的最佳投资渠道。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也指出,不排除在价格调整逐渐落位的前提下,部分对前景继续看好的投资力量回潮“抄底”。因此,在后续市场走势中,别墅包括豪宅领域要较普通住宅变数更多,向上的机会更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中建地王入市“限墅令”下的最后一班车
  •  地王也有受困时 渐渐的成为“烫手山芋”
  •  破局在即 对地王重新反思
  •  中建地产持续加码 关注优质地块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