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刚需盘主导市场 开发商积极营销迎客来

  上周(3.5-3.11)成都主城区认购成交量环比上涨近5成,回暖未显消减态势,近四周以来楼市持续回暖,开发商也开始积极回应市场,以主动积极的营销方式迎接楼市阳春季。

  回暖市场比前期增幅近5成

  春节后商品住宅认购与备案成交量均呈持续攀升态势,周(3.5-3.11)仍然延续此回暖态势。市区商品住宅备案成交17.93万平米,显著高于2011年政策调控以来11.41万平米的周均成交水平,环比周(2.27-3.4)成交量大幅上升40.08%。从认购端数据看,上周(3.5-3.11)市区商品住宅认购成交面积23.68万平米,环比周(2.27-3.4)大幅上升48%,显著高于2012年以来13.48万平米的周均成交水平(剔除春节周影响)。

  同时,从近期开盘销售情况可以看出,春节后市区商品住宅类项目开盘成交与销售率明显上升,且持续处于较高位置。2月以来周均开盘成交套数为404套,且在周(2.27-3.4)达到最高值881套,成交率则维持在周均70.5%的较高水平。

  低价刚需项目主导市场

  据正合地产调查发现,2月以来多数走量热销项目均为低价刚需项目。表现主要有两点:首先,从60-100平米面积段成交套数占比可以看出,小户型刚需类项目成交量占比均接近或超过7成,且根据正合地产对刚需类项目的指标盘跟踪发现,刚需低价类项目销售套数占比也在7成左右;其次,根据正合地产相关数据显示,2月以来每周热销项目均为刚需低价项目,如绿地世纪城、保利心语花园、招商雍华府等等。这类型产品的热销,反映出刚需客户对市场的巨大需求,有业界人士认为,经过去年近一年的积压,刚性需求在年后的释放,客观反映了楼市的需求,而银行信贷方面政策的松动,也为刚需客户出手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开发商积极开展促销活动

  面对市场回暖现象,近日各个品牌开发商均持续积极地开展各种优惠活动,且主要集中在低价刚需项目,并获得了较好的效果。

  华润地产近期推出了针对年轻购房者的“青年置业计划”活动,保利地产的“春雷”系列活动也在同期拉开序幕,两大品牌房企的主题推广营销活动,在整个市场都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据统计,针对刚需客户的主题活动不仅使市场对该类型的房源重新关注,且活动开展后各个项目的销量都有一定程度的上升。此外蓝光地产也在近期推出特价房源,除蓝光云鼎外,其余参加特价活动的3大项目都是以低价刚需为主;万科集团又在此期间推出集团活动,高附加值、高性价比项目万科金润华府成为活动的主要带动力;中海地产旗下的中海锦城举行千人团购活动,开盘当天成交4.5亿,创下不俗业绩。

  同时开发商也一改疲软的营销状态,开始积极促销回应市场,在对各项目市场营销的统计中发现,目前各开发商营销的主要诉求点集中于优惠活动的开展、首置类产品推广等方面。

  2012年楼市:重在巩固调控成果,或将微调楼市调控政策

  相比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楼市调控的较大篇幅阐述,2012年对楼市的目标要求较为简略:“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同时,目前调控政策效果已显现,各大城市已进入楼市下行期。今年将继续巩固调控成果,在保持调控基调不变的背景下,或将进行微调。

  而本届两会上,央行副行长表示将确保首套房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会有所下调,贷款审批效率将得到提高。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也表示“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而在房产税方面,将改革房地产税收制度,加强房产税试点区域政策力度。

  华西都市报记者符小晓

两会上被提的“房”案 哪个最靠谱?
宗庆后:对100平方米以上住房放开限购
重庆市长黄奇帆建议全国推广房产税
政协委员:刚毕业大学生买中小户型时利息减半
王健林提案正式发布:建议恢复首套房贷七折利率
全国工商联:征收房产税应抵扣土地出让金
地产界委员吁调控政策微调
委员建议国家设立基本住房保障总局
代表、委员建议:骗购骗租保障房应入刑
建议放松豪宅限购 以拉动经济发展
郭松海:小产权房应区别对待 部分可合法化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