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是世界的潮流与趋势

提要:据德中建筑节能技术合作协会的建筑学硕士MarkusDiem先生介绍,绿色建筑的设计要点在于,要使其前期设计中的整体规划合乎绿色标准。现在,德国房地产界已经将重点放在建筑的整体能源平衡上,不断开发可以调整建筑能源结构、降低建筑能耗的新技术,并在政府的支持下将这些新技术应用到办公和家居建筑中去。

    来源:随房网

  在世界范围内,绿色建筑已经成为通行的理念。在这方面,德国的绿色建筑也一直走在世界前列。据德中建筑节能技术合作协会的建筑学硕士MarkusDiem先生介绍,绿色建筑的设计要点在于,要使其前期设计中的整体规划合乎绿色标准。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德国房地产界趋向于关注暖通空调系统的设计,以解决人均建筑面积不断增加而引发的需求问题;九十年代则开始关注建筑整体设计,将建筑相关的各个元素,包括外部环境、建筑构造、技术装备等协同考虑,并将高品位的建筑创作和综合新技术融为一体。

  现在,德国房地产界已经将重点放在建筑的整体能源平衡上,不断开发可以调整建筑能源结构、降低建筑能耗的新技术,并在政府的支持下将这些新技术应用到办公和家居建筑中去。

  不少发达国家根据各自的特点,按照绿色建筑的理念进行了实践示范。比较典型的如英国BRE的环境楼、英国诺丁汉国内税务中心、德国爱森RWE办公楼、德国柏林的新议会大厦、德国旋转式太阳能房屋、柏林Marzahm区节能住宅,以及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办公楼、美国匹兹堡的CCI中心、法兰克福商业银行、丹麦科灵市郊区住宅开发项目、澳大利亚悉尼的奥林匹克村、荷兰Delfut大学图书馆、日本九州绿色高层住宅等等。这些绿色建筑通过精妙的总体设计,结合自然通风、自然采光、太阳能利用、地热利用、中水利用、绿色建材和智能控制等高新技术,充分展示了绿色建筑的魅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21世纪,人类共同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其中对于城市建筑来说,由传统高消耗型发展模式转向高效绿色型发展模式尤为重要,而绿色建筑正是实施这一转变的必由之路,是当今世界建筑发展的必然趋势。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