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受邀参编《保障性住房设计标准》_新浪地产网

金牌受邀参编《保障性住房设计标准》

提要:住房问题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发展问题。

  住房问题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发展问题。2023年8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的指导意见》,提出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在大城市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加快解决工薪收入群体住房困难。近年来伴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制定和落实,保障性住房的规划建设按下“加速键”。

图源网络

  为进一步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升级发展,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发展分会发挥平台组织优势,联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保障房中心有限公司作为主编单位,相关研究机构、保障房开发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管理,部品材料等作为参编单位,共同编制《保障性住房设计标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CECS标准)。

  标准编制的意义旨在突破现有规范标准的限制,在城市空间、社区空间和室内空间方面适度创新,有助于形成小街区密路网的城市形态,产生住房市场新的供应类型,使保障性住房的设计标准有别于一般的住区,与住宅、旅馆和宿舍既有区别又能相互包容,引导保障性住房建设向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标准化、高品质和可持续方向发展。

  作为行业领先的精装一体化解决方案专家,金牌受邀作为参编企业,参与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3月26日《保障性住房设计标准》首次研讨交流会在北京召开,金牌精装事业中心总经理助理邹冠炫出席,深入参与权威标准的交流和编制工作。

  《保障性住房设计标准》预计将于2026年正式发布,期待该标准的出台能够为保障性住房的升级夯实基础,助推未来行业新发展态势,引领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更好满足新市民、各类人才和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群体等对美好居住生活的向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金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金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