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探索房票制工作迈出实质性一步_新浪地产网

广州探索房票制工作迈出实质性一步

提要:广州探索房票制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广州探索房票制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据公众号“广州荔湾发布”消息,1月5日,广州市荔湾区土地开发中心以石围塘项目为试点,率先落地全市第一批“房票安置”。

  1月4日,《广州市房票安置实施方案》经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荔湾区积极探索实施路径,在石围塘旧城改造项目试点推进房票安置新模式。

  长期以来,广州更新项目存在原址回迁周期长、安置房不匹配、征地拆迁难等堵点。近期,《广州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2021-2035年)》《广州市城中村改造专项规划(2021-2035年)》明确提出通过探索房票政策机制破解改造安置难题。

  据了解,已发放的房票凭证载明房票类型、购房地址、票面金额、政策性奖励金额、使用/兑付期限等信息,可由本人或其直系亲属购买“定点入库”的新建商品房源,据介绍,荔湾发展集团、中海集团、珠江实业、力诚投资公司已纳入“定点入库”名录。

  “房票”是征收安置的一种创新制度,坚持了群众诉求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相比其他安置方式,房票制度拓宽了政府安置渠道,有利于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同时满足了被征收人差异化需求。

  荔湾区积极探索“房票安置”路径,以 “小房票”兑出“大民生”,这才是房票制度最重要的积极意义。荔湾区方面表示,下一步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房票安置工作经验,完善相关制度,并在聚龙湾、花地河西片区等项目大力推广房票安置模式,更好满足被征拆群众改善性住房需求,实现群众安居梦。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广州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广州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