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宗终止8宗底价成交 长沙年末一次挂牌12宗土地_新浪地产网

3宗终止8宗底价成交 长沙年末一次挂牌12宗土地

提要:临近年末,长沙土地市场迎来了冲刺。

  临近年末,长沙土地市场迎来了冲刺。

  12月29日上午10时,长沙土地市场年末一次挂牌的12宗土地竞价结果出炉:3宗提前终止,8宗底价成交,1宗溢价约1%。

  此次出让的12宗土地中,包括6宗工业(商业)用地、1宗商住用地、5宗居住用地,分别位于芙蓉区、天心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

  被提前终止的3宗土地中,有2宗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1宗为居住用地;底价成交的8宗土地中,工业(商业)用地、居住用地各占4宗。

  底价成交的4宗居住用地中,望城区占2宗,均由湖南润和城集团摘牌;开福区、望城区各占1宗,分别由长沙鸿荣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铖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摘牌。

  唯一溢价成交的编号为[2023]长沙市086号的商住用地,位于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普瑞大道与银杉路交叉口西北角,出让面积49503.52平方米,容积率≤3.0,起始价48712万元,在经过2次出价后,以总价49202万元由湖南天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溢价率约1%,折合楼面价约3313元/平方米。

  被终止出让的居住用地,是编号为[2023]长沙市084号的地块,位于开福区车站北路,出让面积59343.4平方米,挂牌起始价86510万元。

  该宗地由3处零散地块组成,开发难度颇高;同时,该宗地预计有上亿元的土方工程成本支出,即便是底价拿地,开发商也算不过账。

  开发难度大、盈利空间有限,再加上目前楼市行情,要想保成本都难,这或许是部分开发商此次没有出手拿地、导致此地块被提前终止的原因。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土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土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