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立刘远涛:用户为先 为智能家居全链路赋能_新浪地产网

米立刘远涛:用户为先 为智能家居全链路赋能

提要:随着房地产金融属性的下降,住宅产品的品质化都在围绕“需求”而展开。在房地产企业攀比着卷产品的时候,房地产供应链企业也开始疯狂卷自己,从产品到服务不断升级,智能家居行业也在市场需求和产品升级中看到了爆发的机会,福州米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刘远涛在接受新浪地产的采访中表示,“米立在智能化升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工程合作经验,我们能够根据不同项目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2023年,房地产市场走到了关键的“十字路口”。中央首次明确指出,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居民的住房需求已基本得到满足,改善产品的成交占比持续扩大,未来的住宅需求正在逐渐向“居者优其屋”过渡。

  随着房地产金融属性的下降,住宅产品的品质化都在围绕“需求”而展开。在房地产企业攀比着卷产品的时候,房地产供应链企业也开始疯狂卷自己,从产品到服务不断升级,智能家居行业也在市场需求和产品升级中看到了爆发的机会,福州米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刘远涛在接受新浪地产(微博)的采访中表示,“米立在智能化升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工程合作经验,我们能够根据不同项目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福州米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刘远涛

 工程市场回归产品力

  随着房地产市场由卖方市场过渡到买方市场,购房者开始掌握更多的主动权,房企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在市场的变化与竞争压力下,行业发展模式全面回归本质,以产品力提升竞争力的时代全面开启。

  作为国内专业的智慧空间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与万科碧桂园中海等多家大中型中国房地产企业有过深度合作的福州米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很清晰的感受到了这种变化,刘远涛介绍,“当前工程市场的合作产品和模式确实与以往有所不同。在过去,工程市场更注重成本控制和规模效益,而如今,随着市场变化,工程市场更加关注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合作模式也在向更加灵活、定制化的方向发展,以满足不同项目和客户的需求。” 2023年,米立成功中标中海地产智能面板集采,“打动中海地产的一方面原因是米立产品所表现出的创新性、可靠性和易用性的特点,同时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丰富的百强地产工程合作经验,能够根据不同项目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也是关键因素所在。

  在工程市场的智能家居产品设计上,刘远涛建议住宅产品优先考虑智能化设施的板块包括智能中控系统,照明系统、安防系统、智能家电控制等。米立围绕智能家居领域,形成了以智慧中控屏、智能面板、智能安防等为核心的产品结构,具备智能家居硬件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到后端软件、物联网云平台的全链路能力。同时依靠国内设立的8大销售战区超80个办事处,实现在全国二三四线城市的全面布局和铺点,构建起完善的销售渠道系统和庞大的工程商、房地产商渠道优势。

  米立智慧中控屏家族

 品质时代用户为先

  面对市场需求的变化,米立以用户为先。通过创新的技术和设计,满足用户对于舒适、便捷、安全等需求,推出了房建市场最受欢迎的智能家居产品,包括智能控制系统、智能门锁等。刘远涛表示,“过去智能家居被认为是加分项而不是刚需项,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一些智能家居产品在功能实用性和用户体验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创新智能家居产品需要更加关注用户真正的需求和痛点,注重产品的稳定性、易用性和可扩展性,同时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和互联网思维,使产品更贴近用户生活,提供更加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根据需求适配不同的用户。米立正持续大力研发投入,不断着眼于产品的品质,用技术改变用户体验,推出具有竞争力的智能家居产品。

  2023年,米立围绕智能家居空间使用场景,在充分洞察用户需求,解决使用痛点,并以为用户创造便捷化、智能化生活为宗旨,打造出了A1系列智慧分控屏。

  据介绍,A1系列智慧分控屏采用“屏键一体化”的外观设计风格,可选配机械按键、无极旋钮,及一块视网膜触摸屏。直立边框,和标准86型外观,支持与其他开关面板自由联排安装。集成ZigBee网关,及多重传感器,可实现家庭区域空间场景控制、可视对讲、生活辅助等多元化场景的无缝交互,一块屏就可将照明、环境、安防、遮阳、娱乐等控制融于一体,满足家庭用户个性化、定制化场景需求。

  米立AI系列智慧分控屏

  除了智能单品,米立还提出了“1+3+N”全场景空间智能战略来破解场景定制化难题,“这个战略布局包括核心主控平台-一个智能中心设备,也就是中控大脑。3张全屋网络和N个应用生态系统。”与同行的类似战略布局相比,米立注重打造可定制、开放、互联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提供灵活多样的应用场景和整合解决方案,以满足不同用户和客户的需求。目前公司产品和系统已经成功应用于高端别墅、精装住宅、超大型社区等30000多个智能化社区中,为超1500万的家庭带来更智能、便捷的智慧生活。

  刘远涛判断,智能家居市场的爆发期将在未来几年到来。为了迎接爆发期,米立已经准备好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同时加强渠道合作,拓展市场份额。此外,米立还积极探索与其他领域的合作,如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以实现更全面、智能化的家居生态系统。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米立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米立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