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迈石晶陈大男:行稳致远 做低碳理念的践行者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乐迈石晶陈大男:行稳致远 做低碳理念的践行者

提要:作为世界新型环保材料生产商,乐迈一直致力公司产品在于技术与美学上的不断创新, 为全球用户打造健康、安全、环保、舒适的人居环境和品质生活。自2016年乐迈全球首创石晶品类并于欧美市场率先上市以来,乐迈石晶产品的市场份额逐年增长。在竞争激烈的建筑行业和跨界综合发展趋势下,乐迈石晶如何实现异军突起?2023年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上,新浪地产对乐迈亚洲副总裁兼品牌中心总经理陈大男进行专访,了解乐迈在行业新趋势下的绿色发展路径。

  作为世界新型环保材料生产商,乐迈一直致力公司产品在于技术与美学上的不断创新, 为全球用户打造健康、安全、环保、舒适的人居环境和品质生活。自2016年乐迈全球首创石晶品类并于欧美市场率先上市以来,乐迈石晶产品的市场份额逐年增长。在竞争激烈的建筑行业和跨界综合发展趋势下,乐迈石晶如何实现异军突起?2023年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上,新浪地产(微博)对乐迈亚洲副总裁兼品牌中心总经理陈大男进行专访,了解乐迈在行业新趋势下的绿色发展路径。

完善交付体系提升竞争实力

  在自然资源日渐匮乏,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显的形势下,集无醛、防水、防霉、健康环保于一身的石晶地板应运而生。石晶地板采用天然石灰岩矿石粉、树脂粉作为主要原料,通过高温高压一体挤出成型的工艺进行生产,近年来,石晶地板在欧美市场的份额一直呈现上升趋势,达到20%左右,而原来占据市场份额最大的地毯和瓷砖都在逐渐下降,这个趋势让乐迈看到了石晶地板和石晶材料在家居领域广泛应用的巨大前景。

  经过多年的深耕,乐迈成为石晶地板类行业的第一品牌。打铁要自身硬,先把内功练好便是乐迈的发展之道。工程领域的房地产项目工期往往比较紧张,且工程交付需要完整的体系服务。对此,乐迈并不盲目的追求大规模,而是在产品线越来越丰富的情况下,不断提升交付能力和水平。“若在经验不足情况下盲目赶工期赶交付,很可能出现问题。乐迈不仅要有项目,而且要服务好。”所以乐迈会在保证产品质量的情况下控制进度。乐迈为房地产提供一站式服务,从产品设计、品质监控,再到现场安装,所有改进措施都是服务于房企的。“乐迈在发展的道路上一步一脚印,走得好,更要走得稳。”只有产品越来越好,质量越来越稳定,内容越来越丰富,才能提升自己的竞争实力。能力的提升并非一蹴而就,饭要一口一口吃,路也要一步一步走,只有走得踏实,走得稳健,才能走得长远。石晶大家居是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乐迈不断与地材及家居行业、优质房企一起探讨如何提升产品力,助力产业迭代升级和人居环境的改善。

布局旧改市场发挥跨界优势

  在房地产趋势下,未来市场的切入点在哪里?陈大男非常看好旧改市场。“旧改是很好的业务切入点,所以乐迈非常重视产品的市场化标准。对于适老化产品防水防滑无障碍的要求,石晶产品能够充分满足需求,这是我们独特的优势。”借用产品的特性切入到更好的市场,让旧改市场成为石晶产品主要的流量入口。很多消费者在旧改时选择石晶产品进行卫生间改造以后,也带动了客厅和厨房间的改造,石晶产品可以很好的适用各种家居场景,所以未来空间非常大。

  面对跨界泛家居这个不可改变的趋势,陈大男表示,单品类的竞争或者模式会越来越困难,所以在家居跨界趋势下,谁能够率先发展,谁就能脱颖而出。“目前大部分的跨界只是不同品类材料的组合,但石晶具有独特的天然优势,可以涉及整装家居的所有品类,从地面、墙面、橱柜、衣柜到浴室柜等,石晶能够达到艺术面、木纹面、油漆面等呈现不同的效果,这也是乐迈石晶的市场竞争优势。”针对消费需求及行业痛点,乐迈经过不断迭代,创新地墙顶黑科技材料。和木地板、瓷砖相比,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安装成本、保养以及健康环保问题,石晶地板都表现出了优越的性能。在艺术协调性上,石晶地板突破性的实现地墙顶材料一体化,使空间利用更协调,即装即住节省时间成本,提升了环保性能。

全流程绿色环保践行低碳理念

  低碳已是国家大方向。对此乐迈积极响应。乐迈除了参加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和发布之外,还取得很多国际先进的绿色环保标准认证,包括WELL建筑标准项目、美国UL室内空气质量绿色卫士(金级)、法国室内空气环境VOC法规A+级标准、欧州Eurofins室内空气质量IAC金级认证以及正参加编制《家居产品适老化设计指南》的国家标准等。按照国际准则来看,乐迈石晶从原材料获取、产品的生产过程和使用过程、产品废弃过程都符合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环保理念。乐迈石晶检测值达到国家的最高等级,同时也通过了欧洲、美国等标准检测,满足欧洲和美国出口的最严标准。产品可以实现可持续再利用,因此公司推出了环保回收的计划,所有边角料可回收作为原材料。按照地板的计算方式,一棵树大约能够生产80平米的地板,所以消费80平米的乐迈石晶地板就相当于少砍一棵树,同样对环境保护、低碳绿色做贡献。

  随着双碳目标的逐步推进,各行各业都会在政策的引领下降低碳排放。“石晶地板在欧洲已经连续发展6、 7年,一路向上,以往能够在欧美市场成功导入且接受度高的产品,在未来5~10年内也会逐渐向世界其他市场普及。”陈大勇对于石晶地板发展充满信心,“乐迈的使命是为了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健康环保品质的室内材料。目前乐迈已经在中国市场看到了发展的前景,我们也相信石晶产品会越来越受欢迎,甚至可能成为发展最快的行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乐迈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乐迈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