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碧杨竞驰:构建新能源产业生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保碧杨竞驰:构建新能源产业生态

提要:4月15日,“高质发展、数据驱动、融合创变”2023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杭州开启第一站。来到即将举办一场“无废亚运会”、并以此为样板打造“无废城市”的创新之都,优采与多方携手,以四场业内分享、两场重磅战略合作签约、Works with WELL 产品授权许可计划授证、13项黑科技竞演、20家房企采购需求供需对接,开启了优采2023年供应链合作大会聚焦可持续发展、产业链生态圈的序幕。

  品质房企代表绿城分享招采管理实践、国央企施工平台的资源整合优势、优采X世茂U链供应链战略合作、优采&保碧新能源泛地产产业链新能源投资战略合作、YOU*WELL健康供应链首批共建企业亮相!

  4月15日,“高质发展、数据驱动、融合创变”2023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杭州开启第一站。来到即将举办一场“无废亚运会”、并以此为样板打造“无废城市”的创新之都,优采与多方携手,以四场业内分享、两场重磅战略合作签约、Works with WELL 产品授权许可计划授证、13项黑科技竞演、20家房企采购需求供需对接,开启了优采2023年供应链合作大会聚焦可持续发展、产业链生态圈的序幕。

  大会现场,保碧新能源投资副总裁杨竞驰进行《构建新能源产业生态》的主题演讲。

保碧新能源投资副总裁 杨竞驰

  杨竞驰:新能源是一个非常广阔的行业,包括光伏、风电等与电力有关的都属于新能源的范畴。作为地产产业链的企业,新能源与我们是息息相关的。对于生产企业来说,往往都会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在日常生产当中会有节能的需求,同时也有电力市场化改革的背景。

  我们现在推出一个方案是对企业园区做园网荷储一体化的改革。会从结构上、降能耗、智慧化、做优化等几个方面来进行,长远一点,我们也会发展一些电厂或者是环境的服务。

  具体说一下,分布式光伏是企业降低碳排优化能源结构的最直接的手段。企业可以享受到我们的绿色电力,企业消化不了也可以正常传输到国家电网,使电力不至于浪费。对于分布式光伏来说是具有社会价值和企业价值的。从社会价值而言,分布式光伏相当于煤电火电是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以及标准煤的排放。对于企业而言,最直接的是降低了用电成本,同时也可以盘活企业的资源,如果企业也参与了光伏的投资的话,也是可以享受到投资的。对于企业的社会化形象的提升也是有帮助的。

  另一个是储能系统,储能本身而言就是一个大号的充电宝,通过两充两放,在断电和不断电下的充电,通过这样的循环可以间接的帮我们的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也可以保障企业的电力供应的稳定,从长远来看,用户的储能系统随着技术的革新和产品安全性能的提升未来也会成为我们绿色产业连重要的落地的产品。

  我们去年由保碧资本和创投进行了孵化,主要的业务就是分布式光伏以及能耗管理等新能源的领域,同时我们目前正在推进的项目大概是500MW。

  我们的背景除了保利资本,我们也在上个月完成了A轮和B轮的投资,也是有华美国际阳光电源等知名的机构,我们也在把朋友圈越做越大,有合作伙伴一起跟我们一起开发新能源方面的视野。

  我们企业的优势或者特点,第一点是我们脱胎于地产投资平台,过去我们都是从事地产投资或者地产产业链相关的股权投资。我们围绕着核心房企的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都比较熟悉,包括用电情况、能耗情况,以及产品的情况。只有了解了企业的基本的生产模式和需求,我们才能提供全面的服务方案。

  此外,我们也能看到,根据预测,到2025年整个全国的分布式电站的规模大概是230GW,其中有20%都是跟我们地产产业链相关的。所以在新能源尤其是光伏的领域里面,我们地产产业链还是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的。

  第二个是我们的业务团队,专业的团队,使我们推行的光伏项目可以快速落地,对于战略方向的把握以及资源的嫁接都有非常成熟的竞演。整体而言,我们的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第三个是基于我们的股东背景和产品模式,我们的合作方是非常灵活的,在具体的项目上我们是可以开展合资的方式,使收益共享。此外,我们在一些业务和项目上也是可以进行合理的置换,整个的操作方式和模式都是非常的灵活的。我们也会发展区域合伙人,使区域合作方的资源可以落地。

  我们常规的工商业的分布式光伏的合作方式,一般保碧是作为投资方,我们来寻找项目,然后筹集资金,对整个固定光伏或者综合能力进行投资建设,还有运维,这个过程当中业务不需要支付任何投资成本。我们常规的折扣大概是7-9折,整个的实施周期是非常短的,一般2-3个月就可以发电了。以10MV的装机量为例,业主享受电价折扣,平均每年节省电费可以达到140万元以上。

  我们最终的目标就是搭建我们地产行业的小源自,不管你是屋顶企业主还是渠道资源方还是产品技术服务商,都可以在我们合作框架当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价值,比如说针对屋顶企业主,我们除了提供综合能力服务,还会通过别的途径去丰富屋顶业主的收益,还会利用我们的服务体系去导入一些产业资源。

  我们也非常欣喜的看到,最近两年以来,其实有很多地产产业链的小伙伴都加入了新能源的行业,比如说有一些做防水材料的公司现在也去做光伏项目,以及过去建材领域的生产型的企业也开始布局跟新能源相关或者光伏相关的材料。还有我们的一些开发商也参与到了新能源的事业当中。也希望未来大家可以做到资源信息的共享,一起在地产领域把新能源的事业做好。

  我们最后一个目标还是再次感谢优采平台给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在这个地方可以介绍自己,后续我们也会跟优采平台形成战略合作,继续做新能源项目,共同推进我们产业生态圈的低碳绿色发展。

  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