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曾聪:可持续发展的全链条供应链模式分享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世贸曾聪:可持续发展的全链条供应链模式分享

提要:4月15日,“高质发展、数据驱动、融合创变”2023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杭州开启第一站。来到即将举办一场“无废亚运会”、并以此为样板打造“无废城市”的创新之都,优采与多方携手,以四场业内分享、两场重磅战略合作签约、Works with WELL 产品授权许可计划授证、13项黑科技竞演、20家房企采购需求供需对接,开启了优采2023年供应链合作大会聚焦可持续发展、产业链生态圈的序幕。

  品质房企代表绿城分享招采管理实践、国央企施工平台的资源整合优势、优采X世茂U链供应链战略合作、优采&保碧新能源泛地产产业链新能源投资战略合作、YOU*WELL健康供应链首批共建企业亮相!

  4月15日,“高质发展、数据驱动、融合创变”2023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杭州开启第一站。来到即将举办一场“无废亚运会”、并以此为样板打造“无废城市”的创新之都,优采与多方携手,以四场业内分享、两场 重磅战略合作签约、Works with WELL 产品授权许可计划授证、13项黑科技竞演、20家房企采购需求供需对接,开启了优采2023年供应链合作大会聚焦可持续发展、产业链生态圈的序幕。

  大会现场,世贸海峡成本副总监、世贸U链常务副总曾聪进行《可持续发展的全链条供应链模式分享》的主题演讲。

世贸海峡成本副总监、世贸U链常务副总 曾聪

       曾聪:优链平台世茂,成立于2022年3月14号。通过我们的数据库输出,为提供多方面的用心服务,给各位委托方提供产品解决方案,不管是世茂自己的项目,世茂管理的项目以及我们外部战略合作的项目,我们都会做一些甄选、优选,提供一系列保障,针对不好的项目,我们暂时不做,针对良好的项目希望大家一起做。

  我简单介绍一下世茂。世茂有三个上市公司,以地产主营开发为主,我们打造了6大产品系。商业运营和酒店管理项目中,商业入住了36个城市,拥有76个商业及主题娱乐项目,酒店板块有140家自主品牌酒店。同时,在上海、厦门包含主题乐园,以及附带教育、健康、高科技等相关的业务。以地方锻造打造的主体公司中,我们打造的精品住宅,超过了460个。

  关于世茂管理,2021年底成立了世茂管理之后,我们以商业代建成立了多家公司,目前包括在建的项目在内,获取的项目已经达到了70多个。K11的项目,我们介入之后用了42天时间,完成了从车库到景观的全面改造。

  世茂集团公司在25年前从集中采购转移到了战略采购,通过整合之后,获取了一些资源,包括高效整合的过程以及合作的保障。

  1989年世茂地产成立,1999年首创了滨江豪宅交付,2003年从集中采购转变成战略采购;2019年已经开始把一些优质资源作为一些共享,2020年与浙商银行携手上线“茂精采”的采购平台。

  在前期阶段,从渠道到设计,以及结合世茂管理的项目、合作单位等也进行了整合。在体系上,包括优选、优拓、优培,我们也做了六个标准。

  我们的服务主要分为三到四个方案,首先会跟委托方做优选的定制方案,不止是价格最优,包括性价比,选型,甚至进场的时间速度,我们也会提供材料的风险评估,以及售后的风险以及双向的评估。甚至提供一些资源的整合,包括针对不同的品类和品牌。

  同时,专业公司也给我们做了依托,包括咨询公司、设计公司,以及在交付后的物业支撑,我们会把世茂所有数据库的样本整合之后,再去拿一些EPC项目做一些引流。针对我们的品牌进一步的导入,同时在交付前端做一个整合。

  我们的咨询公司,成立于2022年,是首创CMD产品咨询新模式,C是传统的造价咨询方面,基于多年的服务经验,我们不仅提供相应的方式,还会提供很多其他方案。M是管理方式,市场上有很多造价公司,往往是依托于项目经理的能力,后端往往不是很透彻,因为我们有业主的引流,所以会把这块做一个兜底。D是我们会把所有的数据做一个输出,同时会有一些对标的项目提供部分咨询管理输出。从全方位进行评估,比如说动态、结算,我们都会提供管理的意见。同时我们也做一些国外的项目,还有一些超高层项目。

  U美提供了U装、U享、U奢、U品系列,世茂物业交付之后会需要一些维修或者升级,通过这块我们也会做一些业主的引流。

  关于我们自己供应链的情况,首先我们会提供世茂优质的资源和全方位的服务及解决方案,最早的时候我们也是在做双方布局的需求和协同。后续我们会围绕坐标服务为主,实现委托方的服务承诺,以及供方的协调,这部分我们所使用的就是全流程跟踪。同时还提到了共享创效模式,包括合作代理商,以及我们的业务合伙人、公司合伙人的拓展机制,包括合作开发。

  这里我简单说一下我们的几个模式,首先是我们会直接称为代理商,共同拓展。第二个是B端方面,我们会组建普通合伙人模式;C端是搭建一个平台,主要针对C端,我们会跟企业共同打造,包括搭建采购平台。

  目前我们针对一些产业也有相应的合作模式,同时通过研发管理也有一些合作伙伴。当然希望后续更多的委托方,包括更多的供应商跟我们一起抱团取暖,一起合作供应,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世贸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世贸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