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铝业罗婷婷:绿色智能一体化 传统型材企业再升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栋梁铝业罗婷婷:绿色智能一体化 传统型材企业再升级

提要:在刚刚闭幕的二十大会议上,绿色低碳发展再次成为讨论的热点。作为重要经济增长极,广东一直积极探索低碳发展体制机制,众多粤系房企也在大力构建绿色建筑,推进节能减排。为深挖大湾区绿色发展潜力及合作机遇,10月29日,优采携手WELL建筑研究院(IWBI)于广州发起“低碳健康生态链”合作大会,供应链上下游共同探讨构筑绿色人居、促进新周期产品力升级的举措。

  在刚刚闭幕的二十大会议上,绿色低碳发展再次成为讨论的热点。作为重要经济增长极,广东一直积极探索低碳发展体制机制,众多粤系房企也在大力构建绿色建筑,推进节能减排。为深挖大湾区绿色发展潜力及合作机遇,10月29日,优采携手WELL建筑研究院(IWBI)于广州发起“低碳健康生态链”合作大会,供应链上下游共同探讨构筑绿色人居、促进新周期产品力升级的举措。

  在本次大会上,栋梁铝业有限公司华南区域大客户总监罗婷婷带来了《绿色智能一体化,传统型材企业再升级》的黑科技分享,以下是会议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房企领导,大家下午好。

  栋梁铝业有限公司是万邦德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公司发展可追溯至1984年,是国内首家主营建筑用铝型材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082。经过30多年深耕发展,栋梁铝业已成为华东区域大型铝材生产基地,产值达30亿。公司先后获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建筑铝型材企业二十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等殊荣,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及知识产权体系认证,栋梁牌铝型材被认定为“中国名牌”,栋梁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

  栋梁全新智能化工厂已投产,将打造为华东区域大型智能一体化工业园区,目前已投产一年,一期为行业规模最大28万方单体厂房,规划五年内“扩大产能,做强做精”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公司选用国产进口优质原材料品牌,拥有熔铸炉4台,挤压机48台。

  为了提升物流效率与时效性,公司采用智能立体式仓储,运用5G技术实现智能化物流系统,并在封闭的环境内应用有轨穿梭车,实现对物料搬运,无需人工干预。

  公司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拥有国家实验室、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省级研发中心、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自主研发高端系统门窗,与国际品牌阿鲁克、美狮隆达成战略合作。栋梁铝业的WA55、65、75系列隐藏及非隐藏式排水系统门窗,较同系列产品,成本更低,减少角码规格。新国标颁布下,我司参与多项行业制定,并同时拥有100多项专利发明。公司具备完善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体系。

  公司合作的房企有新城、富力、中交、越秀、金地、路劲等,也包括中交上海总部大楼,世茂,金茂宁波府等项目案例,还有苏州东台碧桂园绿城、祥生,包括越秀地产各区域的项目。与很多品类相比,铝型材相对是较传统的行业,在新科技、黑科技这一块相对薄弱,未来,我们也会着力于更高端的产品研发,希望各位领导指正。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栋梁铝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栋梁铝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