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拟发行不超过20亿元可转债用于新建橱柜、衣柜、卫浴等生产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欧派拟发行不超过20亿元可转债用于新建橱柜、衣柜、卫浴等生产线

提要:8月3日,欧派家居发布公告,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0亿元的可转债,用于欧派家居智能制造(武汉)项目。该项目拟于武汉市蔡甸区投资建设欧派家居华中智能制造基地,新建橱柜、衣柜、木门、卫浴等智能家居全品类生产线,项目建设期3年,总投资达25亿元,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8月3日,欧派家居发布公告,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0亿元的可转债,用于欧派家居智能制造(武汉)项目。该项目拟于武汉市蔡甸区投资建设欧派家居华中智能制造基地,新建橱柜、衣柜、木门、卫浴等智能家居全品类生产线,项目建设期3年,总投资达25亿元,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欧派拟发行不超过20亿元可转债用于新建橱柜、衣柜、卫浴等生产线_1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该项目投产后,预计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 23.67%,投资回收期为 5.58年。本次发行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为125.46元/股。欧派家居智能制造(武汉)项目一旦投产,标志欧派家居完成“东南西北中”的全品类生产基地布局。

  欧派家居称,目前,公司的生产线已基本饱和,整体厨柜、整体衣柜、木门的产能利用率均处于较高水平,本项目实施有助于提升全品类产品产能,更快、更好地满足客户定制家居产品需求,推动公司业务发展。公司华中地区市场需求旺盛,2021年贡献营业收入20.45亿元,同比增长29.05%,占比10.01%。欧派家居智能制造(武汉)项目建成后,公司可以大幅缩短华中地区及相邻区域内的物流辐射半径和交货周期,快速响应销售需求,华中基地与现有的成都、清远、无锡、天津四大基地有望形成良好协同,更及时、有效地满足未来全国主要区域的订单需求,减少长距离物流运输成本并降低产品运损率。

  同时,华中智能制造基地将引入业内先进的柔性智能生产线,结合自主研发的信息化系统,应用公司现有生产基地精益生产和精细AS计划模式成果,实现从产品设计、原料采购、生产准备、产品制造、分拣包装到仓储运输的全业务流程自动化、智能化,打造家居行业智能制造4.0示范工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欧派家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欧派家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