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603833.SH)荣膺“2022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五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欧派家居(603833.SH)荣膺“2022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五强”

提要:5月26日,《2022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及2022年房地产上市公司排行榜正式发布,15家配套供应链企业入榜。欧派家居(603833.SH)荣膺“2022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五强”

  5月26日,《2022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及2022年房地产上市公司排行榜正式发布,15家配套供应链企业入榜。

  欧派家居(603833.SH)荣膺“2022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五强”

2021年实现营收/净利润204.42/26.66亿元,同比分别+38.68%/+29.23%

  4月23日,欧派家居(603833.SH)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根据公告,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204.42亿元,同比+38.68%,归母净利润26.66亿元,同比+29.23%。其中,四季度营收60.40亿元,同比+20.60%,归母净利润5.53亿元,同比-9.78%,四季度主要受原材料大幅涨价影响呈现增收不增利的趋势。公司2021年度分红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50元(含税)。

衣柜增长动能强劲整装大家居稳步放量

  报告期内,公司坚定推动套系化销售、提升客单值,衣柜及配套品收入突破百亿,占比接近50%,木门高速增长,二者贡献主要增量。同时,公司顺应渠道碎片化趋势,布局零售、大宗、整装等多元流量入口,与优质装企合作,挖掘前端流量。零售渠道贡献主要增长,同店表现靓丽,大宗业务逐季度控制风险。展望2022年,公司制定35亿接单目标、同时引入瓷砖、吊顶、木地板及家具家电等供应链产品,完善整装产品线,整装大家居值得期待。

信息化能力显著领先经营模式持续创新

  公司前后端信息化能力建设持续推进,营销端CAXA软件已实现全品类打通,为全业务链的数字化提供保障,生产端信息化突破明显,其中采购信息化覆盖率升至98%。此外,公司为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并进一步争夺流量,经营模式不断创新迭代,已开始试点与经销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进“定制装修一体化”的大家居新模式,在扎实的基础能力做支撑的情况下,模式稳步创新迭代有望助推公司持续提升份额,获取长期稳健增长。

房地产政策端积极信号频现,行业稳经济稳增长作用明显

  今年以来房地产政策端积极信号频现,行业稳经济作用明显,多地方逐步放开限购等内生宽松政策对行业有较明显的促进作用。随着政策端放松叠加疫情后购房者信心恢复,建筑工程市场端也将逐步稳定向好,预计也将推动房地产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生产能力释放。

说明:

  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主持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工作已连续开展15年。本次测评仍然延续过去14年的测评研究原则,遵循数据客观、方法科学、立场公正,在测评研究中遵循公益性原则,对房地产上市公司进行客观梳理,并在深度跟踪研究企业的基础上发布《2022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及2022年房地产上市公司排行榜,同时发布房地产上市公司单项榜,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房地产企业群体,从而引领行业向纵深发展,提升整个房地产业的专业化水平。根据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对象筛选标准,本次测评的研究对象为沪深上市房企94家,在港上市房企60家,以及海外上市房企1家,合计155家。与2021年相比,纳入测评的上市公司总数净减少40家。

  本次研究监测所涉及的供应链企业,指的是房地产/建筑企业直接采购合作及甲指乙购合作的供应商中,以2022年3月发布的包括总包类、装配式施工、幕墙及门窗工程、游乐设施、电梯太阳能系统、充电桩工程、防水材料、铝型材、门窗五金、玻璃、涂料、管件管材、消防设施、建筑电气、家电、智能家居、电线电缆、智慧停车、地板类、定制家居、建筑陶瓷卫浴洁具、灯具照明以及钢铁、水泥基础材料等行业首选品牌企业中的上市公司。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欧派家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欧派家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