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勐腊:土地保证金按出让起始价20%缴纳 加强预售资金监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云南勐腊:土地保证金按出让起始价20%缴纳 加强预售资金监管

提要:8月4日,云南省勐腊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为加强和改善供需双向调控调节,履行城市主体责任,促进勐腊县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意见》明确了土地利用、规划审批、住房保障体系、财税支持、住房金融、审批服务以及房地产市场的政府工作要求。

  8月4日,云南省勐腊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为加强和改善供需双向调控调节,履行城市主体责任,促进勐腊县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意见》明确了土地利用、规划审批、住房保障体系、财税支持、住房金融、审批服务以及房地产市场的政府工作要求。

  《意见》指出,在土地利用支持方面,招拍挂出让土地的保证金按土地出让起始价20%缴纳。土地出让金在5000万以下的(含5000万),在出让合同签订后一个月内缴纳出让价款50%的首付款,余款在六个月内缴清。土地出让金在5000万以上的,在出让合同签订后一个月内缴纳出让价款30%的首付款,余款在一年内缴清。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意见》还表明将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售资金监管额度内的资金应确保满足项目竣工交付需要,商业银行不得擅自划扣。设立子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集团公司不得抽调资金。除建设工程、材料款、设备款债权外,在商品房项目完成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前,人民法院对于监管账户中监管额度内的款项,不得采取扣划措施,不得影响账户内资金依法依规使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证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证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