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都市圈规划指引出炉 将构筑“一主两副七廊多节点”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深圳都市圈规划指引出炉 将构筑“一主两副七廊多节点”

提要: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公布《广东省都市圈国土空间规划协调指引》。《指引》明确了广州都市圈、深圳都市圈、珠江口西岸都市圈、汕潮揭都市圈、湛茂都市圈五大都市圈的规划范围、空间构筑、交通系统领域协调指引、公服设施领域协调指引、产业领域协调指引。

  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公布《广东省都市圈国土空间规划协调指引》。《指引》明确了广州都市圈、深圳都市圈、珠江口西岸都市圈、汕潮揭都市圈、湛茂都市圈五大都市圈的规划范围、空间构筑、交通系统领域协调指引、公服设施领域协调指引、产业领域协调指引。

  《指引》指出深圳都市圈将构筑“一主两副七廊多节点”结构,一主为由深圳福田、罗湖、南山、宝安组成的都市圈核心区,两幅为东莞和惠州中心区,七廊是指轨道2、5号线所形成的环线与深珠通道-南坪高速-盐排高速,轨道18号线快线与深圳外环高速,中南虎城际(规划)与常虎高速延长线-佛莞高速,西部沿海走廊,中部隧洞走廊,中部谷地走廊和东部盆地走廊。

  深圳都市圈在交通方面将打造三横四纵”的综合交通网络格局,也是上述的都市圈构筑中的“七廊”的分布格局,主要为围绕深圳都市圈多中心分布式的空间结构,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快线的复合交通走廊为骨架,形成“三横四纵”的网络综合交通格局。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指引》表示当前国土空间规划尚处于编制阶段,《指引》侧重提出策略性、导向性要求,为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供参考,为都市圈重大项目布局和空间资源配置提供引导。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都市圈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都市圈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