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优质高分子预铺防水卷材的“成才之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东方雨虹:优质高分子预铺防水卷材的“成才之路”

提要:地下工程采用预铺反粘防水技术,材料是关键,而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便是预铺防水类卷材中绿色环保、环境友好材料的出色代表。近年来,随着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在工民建地下室的广泛应用,其优异的综合性能得到客户的普遍认可,表面为颗粒保护层的预铺防水卷材更呈现出连年递增的良好态势。

  地下工程采用预铺反粘防水技术,材料是关键,而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便是预铺防水类卷材中绿色环保、环境友好材料的出色代表。近年来,随着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在工民建地下室的广泛应用,其优异的综合性能得到客户的普遍认可,表面为颗粒保护层的预铺防水卷材更呈现出连年递增的良好态势。

  

  高分子防水卷材构造

  根据国家标准 GB/T23457-2017中规定,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由主体材料、自粘胶、表面防(减)粘保护层(除卷材搭接区域)、隔离材料(需要时)构成的,与后浇混凝土粘结,防止粘结面窜水的防水卷材。

  l  主体材料

  多采用高分子树脂制备。优异的主体片材,应首选全新料,白色或透明树脂,优异的强度和延伸,1.2MM规格产品具有不小于35ON*的抗穿刺强度。

  l  自粘胶层

  多采用全高分子原材料组成的热熔压敏胶。优异的高分子自粘胶,优选100%*固含量的热熔压敏胶,无任何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厚度不小于0.25MM*

  l  防粘保护层

  多选用无机颗粒类材料制成。优异的颗粒保护层,应粒径分布合理,覆盖密实,材质与结构混凝土相似或相近。

  

  预铺反粘工法的关键之一,是能够支持铺设现场直接上人的施工要求,不粘脚,无惧施工过程中的碾压、踩踏。其次,对其胶层进行保护,适当延长操作开放时间,实现在现场粉尘泥沙污染的条件下,与后浇混凝土进行有效反应,不影响满粘效果。那什么样的颗粒保护层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分子预铺防水卷材?!

  目前市面预铺防水卷材多采用莫来砂或水泥砂。其中水泥砂是特殊硅酸盐类材料通过特殊配方制备,再经高温煅烧后养护处理获得。而莫来砂主要材料为硅酸铝质耐火材料,由高岭土经高温烧结而成。

  水泥砂/莫来砂对比

  水泥砂

  1.外观均一无色差,含有极少量杂质,且粒径均匀

  2.属于定向设计开发具有更好的终端适用性,且整体造价成本远高于莫来砂

  3.具有更好的遮盖力,具有更稳定的产品批次和外观,与砼组成成分相同,与后浇混凝土结合更为优异

  莫来砂

  1.外观可见明显色差和杂质,杂质较多,粒径分布不均,存在一定缺陷。

  2.受制于原料来源,导致终端产品良莠不齐

  3.其自身含有较多铝元素与砼组成差别较大

  显微镜下放大200倍莫来砂预铺防水卷材颗粒保护层效果

  

  显微镜下东方雨虹 HDPE 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灰色水泥砂保护层效果

  

  东方雨虹HDPE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灰色水泥砂用料足,覆盖密实、耐磨损,完全覆盖胶层,形成有效的防护效果。所用水泥砂粒径均匀,圆润,分布合理,经处理后与混凝土粘结效果较好,与后浇混凝土的剥离强度相对较大。

  一款优秀的预铺防水卷材!东方雨虹HDPE 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使用灰色水泥砂作为防粘保护层,在满足国标要求下,能够更好的优化和提升材料的各项组成部分的性

  能,再结合后期的规范施工,真正意义上实现可靠的防水效果。

  *文中数据来源于东方雨虹实验室数据,可能与实际使用数据存在差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东方雨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东方雨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