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强强联合到品牌升级 定制家居企业正加速“智能进化”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从强强联合到品牌升级 定制家居企业正加速“智能进化”

提要:围绕家居空间与智能物联的协同发展,定制家居企业切入智能家居赛道已是常态。在今年刚刚落幕的中国建博会(广州)中,可以看到,数字化、智能化深刻影响着家居市场的变革,全屋定制与智能家居正加速融合。

  围绕家居空间与智能物联的协同发展,定制家居企业切入智能家居赛道早已是常态。在今年刚刚落幕的中国建博会(广州)中,可以看到,数字化、智能化深刻影响着家居市场的变革,全屋定制与智能家居正加速融合。

    强强联合 构建智慧和家居融合新生态

  7月8日建博会期间,尚品宅配与立林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雄厚的技术基础、强大的供应链生态、健全的客户服务体系,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全屋定制+智能家居的一体化体验式消费场景,提供一站式高效智慧空间解决方案。

  这也是尚品宅配,继携手创米科技、睿住智能后,推进与智能家居融合的又一重要举措。尚品宅配集团副总裁李嘉聪表示,未来,双方将聚焦各自产品,以立林全链路服务整合+立林全品类智能产品+尚品宅配全屋定制+尚品全屋配套,共同打造“全屋生态场景”;尚品宅配将进入立林2000家门店扩张计划,融合落地“全屋生态场景”体验区;相互进驻战略供应链体系,实现前端营销同步;联合用户运营,实现客户资源共享。

  实际上,定制家居企业早在几年前就已布局智能家居市场,2019年6月尚品宅配推出第二代全屋定制,迈向“全屋智能”时代。将空间、人、家具和智能家电整体设计,在全屋家具解决方案基础上提供更智能的家居场景服务。索菲亚2022年通过与海尔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不断扩大智能家居生态版图。而欧派在2017年就与欧瑞博达成战略合作,2019年与华为联手,进一步推进智能家居发展、布局大家居产业生态链。

  向着“智慧”、“互联”的方向迈进,三大定制家居巨头主要通过与智能家居企业强强联合,整合双方资源、技术、产品等优势,构建智慧和家居融合新生态,实现“定制智能”。

  品牌智能升级 打造“全场景智慧家居空间”

  除了强强联合,以金牌厨柜为代表的定制家居企业也在加速品牌自身的智能转型升级,通过“数字“和”智能“为驱动,实现家居空间与智慧功能完美结合,打造“全场景智慧家居空间”。

  率先将人工智能运用于全屋定制家居领域,金牌厨柜成立了创新型科技企业——厦门智小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小金智能家居致力于构建“G+5+N”全屋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以家居空间为载体,围绕玄关、客厅、厨房、卧室、卫阳五大核心场景空间,打造N个产品方案及场景应用,产品涵盖核心单品、融合产品、系统产品、智能周边产品等品类。

  同样在7月8日建博会期间,金牌厨柜重磅发布了智慧厨房i-Kitchen3.0,以及以“智小金“为核心的智慧家居生态。融汇了“智存、智控、智取”三大智慧内涵的智慧厨房i-Kitchen3.0,不仅真正实现了智慧厨房 “一屏一世界”,结合智小金魅盒MetaBox1.0,可以解锁不同家居场景的N多智慧生活体验。

智慧厨房i-Kitchen3.0

  从单一的产品到空间、场景与系统的智能升级,家居生态的深度联动,将为家居行业带来无限可能。《中国智能家居生态发展白皮书》中提到,自2020年智能家居进入3.0时代,开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定制智能时代。无论是强强联合还是品牌的智能升级,定制家居企业入局智能家居,都将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未来,全屋智能家居定制将实现怎样的发展,值得我们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定制家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定制家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