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购买第二套自住房申请公积金个人贷款最低首付款比降至20%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遵义:购买第二套自住房申请公积金个人贷款最低首付款比降至20%

提要:近日,贵州遵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4部门联合印发《遵义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工作措施》(以下简称“《工作措施》”)。

  近日,贵州遵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4部门联合印发《遵义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工作措施》(以下简称“《工作措施》”)。

  观点新媒体获悉,《工作措施》进一步支持公积金缴存职工合理购房需求,阶段性执行降低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政策。在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缴存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放宽省内异地贷款申请条件。省内缴存职工在遵义购买自住住房的,均可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

  同时,《工作措施》提出适时开展公积金贴息贷款。在住房公积金资金紧张时,可由商业银行向符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缴存职工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给予利息补贴,保障职工享受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

  此外,《工作措施》阶段性支持公积金“又提又贷”。职工在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购房并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在上述期间内,职工及其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同一套住房购房首付款。同一套住房累计提取金额不得超出购房首付款金额。

  另悉,《工作措施》还制定了进一步强化借贷金融支持服务力度、支持合理购房需求、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等措施要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公积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公积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