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随着宏观政策效应进一步释放 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回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发改委:随着宏观政策效应进一步释放 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回升

提要:7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上半年经济形势媒体吹风会。

  7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上半年经济形势媒体吹风会。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司长袁达指出,从市场需求看,投资、出口带动作用明显,居民消费持续回升。从投资先行指标看,前5个月新开工项目数同比增长26.1%,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23.3%。近期又新增政策性银行信贷额度8000亿元,创设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3000亿元,项目建设保障力度加大,投资关键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

  他表示,从经济走势看,稳经济各项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回升势头。面对内外部阶段性、突发性因素冲击,中国经济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企稳回升,展现出了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这充分说明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随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宏观政策效应进一步释放,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回升、运行在合理区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发改委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发改委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