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依法依规盘活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国家发改委: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依法依规盘活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

提要:7月12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

  7月12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关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方案提到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政策,完善农村承包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制度,进一步放活经营权,稳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创新。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房地一体的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分置有效实现形式。在充分保障农民宅基地合法权益的前提下,探索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采取自营、出租、入股、合作等方式,依法依规盘活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建立土地征收公共利益认定机制,缩小土地征收范围。坚决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权益。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土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土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