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宣布成立两组织 统筹土地房屋有关工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港府宣布成立两组织 统筹土地房屋有关工作

提要:7月7日, 港特区政府宣布成立「土地及房屋供应统筹组」及「公营房屋项目行动工作组」,以统筹与土地房屋有关的工作,两个跨部门专责小组分别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及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主持,全面地督导及监察造地至建屋所涉及的各个环节。

  7月7日, 港特区政府宣布成立「土地及房屋供应统筹组」及「公营房屋项目行动工作组」,以统筹与土地房屋有关的工作,两个跨部门专责小组分别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及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主持,全面地督导及监察造地至建屋所涉及的各个环节。

  统筹组将会取代过去同样由财政司司长主持的「土地供应督导委员会」的工作,并扩大工作范围,会在宏观层面督导和监察公私营房屋供应,以及房屋、经济以至政府及小区设施各类别用地的供应进度,持续检视各个造地项目由研究至土地平整各阶段工作的进展,以确保不同用地的供应切实到位。

  统筹组亦会制订并定期公布未来十年可供发展土地(熟地)的供应预测,利便公众监察政府工作进度,同时督导各项精简发展程序的工作,并制订有助释放私人土地发展潜力的方案,全方位加快土地房屋供应。

  而行动工作组则负责督导公营房屋兴建项目,工作范围包括监察预留作公营房屋项目的用地是否可准时交付;探讨各项加快建造及入伙的措施;制订及更新公营房屋新供应的预测;考虑及解决各项影响准时完成公营房屋项目的跨政策局或跨部门问题,并会探讨及制定措施增加公营房屋的供应。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土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土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