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逛展(CIFF) 一起探索Z世代想要什么样的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请你逛展(CIFF) 一起探索Z世代想要什么样的家

提要:2022年上半年,尽管多城楼市政策松绑迹象显著,但基于市场信心恢复速度以及疫情反复影响,房企仍面临较大去化压力。

  2022年上半年,尽管多城楼市政策松绑迹象显著,但基于市场信心恢复速度以及疫情反复影响,房企仍面临较大去化压力。在集中供地、行情下滑、市场竞争加剧等多重压力倒逼下,房企竞争格局继续从资源段向产品端倾斜,很多房企开始重新关注创新,强化品质。房企更注重客群需求差异化,更注重空间复合利用,也更重视绿色智能材料的应用。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计算,我国1995年到2009年的出生的人口(Z世代),总人数约为2.6亿,占全国总人口比重超过1/8。毫无疑问,Z世代正在改变着消费结构和规模,并且逐步成长为未来中国新经济、新消费、新文化的主导力量。随着Z世代占购房大军的比重逐步增加,走在产品创新前列的房企们,正把更多的目光投向新年轻一代。

  克而瑞研究中心《z世代购房需求八问》研究报告指出,在回答“总面积不变的情况下,最看重哪些空间?”时,Z世代的回答是:必须提高主卧空间与功能。对于改善型的大户型,客厅由单一功能向容纳多种生活场景的多功能“聚厅”转变,也就是将客厅、餐厅、厨房处于一个开放的空间内,成为家的核心区域。 

  调查显示,Z时代的特点非常鲜明。正如研究Z世代的学者罗斯·伊文思(Rose Ewens)说的那样,在互联网背景下成长起来的Z世代已经习惯了自我表达带来的快感,极具个性,并且愿意尝试各种新事物。 他们大多标榜“颜值即正义”,主张轻硬装重软装,追求颜值爆棚的家。近几年,“Z世代”喜爱的居家风格从北欧风、极简风、日系风到侘寂风、奶油风等系列迅速变换。除了颜值,他们也愿意为功能买单,在舒适、健康、收纳、人性化细节、智能化、运动、社交等多个维度对房地产产品的迭代升级提出了更高要求。

  想集中了解Z世代的对精装房的需求,为房企产品力提供给更多精装解决方案,7月17日在广州琶洲开展的 第49届中国家博会(广州)非常值得一逛!

  据了解,中国家博会(广州)(简称CIFF)是全球规模最大、品质和影响力首屈一指,目前全球唯一以全题材、全产业链为鲜明特色的大家居博览会,覆盖民用家具、饰品家纺、户外家居、办公商用及酒店家具、家具生产设备及配件辅料等。本届展会紧紧围绕“设计引领、内外循环、全链协同”的定位,展览规模51万平方米,汇聚2500多家海内外家具家居品牌企业,以高品质、全题材、全产业链、全渠道的强大优势,打造一场安全、有序、绿色、精彩、丰收的家居行业盛宴。

  除了展出最新流行风向产品的家具全产业链展商之外,丰富的同期活动和平行论坛一直是CIFF的亮点,作为本次CIFF的又一大创新,CIFF将携手新浪地产(微博)、中房研协优采平台,组织区域头部房企采购人员组成“地产采购人考察团——中国家博会广州专场”,深度观展的同时,也与参展的各式家具、智能家居、全屋定制设计等供应企业一同探讨“家居生活美学,家居家装最新流行趋势”、“如何确保精装修最终出品质量和装修效果?”、“开发商供应商如何深入进行合作交流?”、“未来的家具行业发展如何实现产业链抱团发展?”、“材料、开发、设计三者的关系如何平衡?”等产业链合作热门话题

  7月17日,邀您加入地产采购人考察团——中国家博会广州专场, 家具设计采购的“精英圈”等你来共建,不见不散。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家博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家博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