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到2025年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住建部:到2025年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提要:7月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印发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

  7月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印发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向业主提供居家养老、家政、托幼、健身、购物等生活服务,在步行范围内满足业主基本生活需求。鼓励选用绿色家电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消费品。

  鼓励“部分空间、部分时间”等绿色低碳用能方式,倡导随手关灯,电视机、空调、电脑等电器不用时关闭插座电源。鼓励选用新能源汽车,推进社区充换电设施建设。

  全面提高绿色低碳建筑水平。持续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到2025年,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星级绿色建筑占比达到30%以上,新建政府投资公益性公共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全部达到一星级以上。

  持续推进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建设,到2030年地级以上重点城市全部完成改造任务,改造后实现整体能效提升20%以上。推进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和统计分析,逐步实施能耗限额管理。

  加强空调、照明电梯等重点用能设备运行调适,提升设备能效,到2030年实现公共建筑机电系统的总体能效在现有水平上提升10%。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绿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