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来榕就业人才落户“零门槛” 享受人才购房补贴等住房保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福州:来榕就业人才落户“零门槛” 享受人才购房补贴等住房保障

提要:近日,福建福州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通知》。

  近日,福建福州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通知》。

  据通知显示,福州市今明两年会加大岗位开发力度,稳定扩大国有企业招聘规模,新增岗位不低于50%的比例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全年提供10万个就业岗位招聘高校毕业生。

  同时通过支持线上教育、文化创意、新媒体运营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就业方式拓展新兴领域就业空间;实施城乡基层就业岗位募集发布计划,城乡社区工作者队伍空缺岗位优先招用高校毕业生。

  通知还提出了将给予一次性扩岗补助、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奖补,创业项目资助和免费住宿等补贴政策。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中小微企业招用在福州首次就业的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养老保险的,按每人1000元标准补贴企业;企业与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每人1500元标准补贴。两者不重复享受,执行期限至2022年底。

  在福州市企事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缴纳养老保险三个月以上并落户福州的,给予每人1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境外著名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与企业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的,落地一年后给予硕士每人3万元、本科每人1.5万元人才奖励。

  在福州市就业创业并落户的非本地生源、毕业三年内未就业的给予三个月未就业生活补助,补助标准从每月760元提高到880元。

  在科创走廊、“三创园”等创业载体安排场地,免费提供给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继续开展“植根榕城”优秀创业项目资助,评选100个创业项目给予3万元-10万元资助。

  毕业三年内外地生源毕业生可提供最长不超过一年的免费住宿,另根据人才层次可申请享受人才购房补贴、人才限价商品住房、购房贷款贴息、人才租赁住房、人才租赁补贴、酒店式人才公寓等住房保障。

  全面放开落户限制,落户“零门槛”,福州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为有意愿落户中心集体户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落户代办服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人才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才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