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开启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银行招标 服务期限3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杭州开启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银行招标 服务期限3年

提要:7月11日,日前,杭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杭州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银行项目招标公告》,就杭州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银行项目开展招标工作。这是去年下半年以后,杭州再度就预售资金监管出台举措。

  7月11日,日前,杭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杭州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银行项目招标公告》,就杭州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银行项目开展招标工作。这是去年下半年以后,杭州再度就预售资金监管出台举措。

  项目入围数量25家(本项目有效银行>25家时,入围25家;小于等于25家时,入围数量为有效银行数量-3;不足3家,项目废标),服务期限3年。

  每家银行只能有一个主体参与投标,允许以省级最高级别分行或者省级最高级别分行授权的其他分行作为投标主体。农村信用合作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等金融机构可以统一以浙江农村商业联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投标主体进行参与。

  此前,杭州的预售资金监管所依据的方案为《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浙江省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暂行办法》等。《浙江省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暂行办法》(发布于2010年)中规定,监管项目工程预算清册总额不低于130%的预售资金按预售资金监管协议方式监管。

  今年2月,全国性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制定出台。《办法》明确,将对商品房预售资金的规定进行全国统一,预售资金监管额度为“重点额度监管”,由市县级城乡建设部门根据工程造价合同等核定,能确保项目竣工所需的资金额度,当账户内资金达到监管额度后,超出额度的资金可以由房企提取自由使用,具体拨付的节点由各地的市县级城乡建设部门确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预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预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