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雨虹在行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安全生产月,雨虹在行动

提要: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东方雨虹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自6月初起,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先后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以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力度,落实落细安全防护措施。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东方雨虹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自6月初起,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先后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以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力度,落实落细安全防护措施。

  

  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东方雨虹全国各在建项目及各工程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依托施工现场标语标识牌、“雨虹工匠平台”APP、朋友圈、视频号等多种途径,传播安全理念及安全知识,加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教育,筑牢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基础。

  为促进安全生产自觉行为,在东方雨虹项目现场,通过观看事故案例视频,还原事故经过、剖析原因及危害等一系列理论结合实际的安全教育,使安全生产法规、安全生产管理举措更加直观、可感,有效提升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

  

  

  同时,各地在建项目先后举办医疗急救知识培训讲座,以提高施工人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并使施工人员熟练掌握在突发事件中的生命安全保障能力。通过学习交流,在营造良好浓厚的安全生产建设氛围的同时,充分调动起全体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作业人员安全管理意识的主观能动性。

  

  在6月“飞行检查”中,东方雨虹对各经营单位的在建项目进行随机、突击检查。同时,各项目在严格按照公司制度标准及“安全十查”展开隐患大排查的基础上,制定隐患防治方案及整改措施,具体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间,做到立查立改、彻查彻改;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及应急演练等活动,提高施工人员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为保障施工人员的身心健康,各单位及在建项目同步开展施工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知识的宣传活动,及时发现、解决暑期劳动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确保暑期各项劳动保护措施落实到位。在此基础上,各单位及在建项目组织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为施工人员发放防暑降温物品,为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送去夏日的清凉与关心。

  

  “增强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杜绝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未来,东方雨虹将持续推行施工安全管理“常态化”管控,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着力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以此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从而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之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东方雨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东方雨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